当前位置: 首页 > 墨语飘香 > 孙国庆:推荐老同学崔志本的感悟《奔七十的我》(附我的:《赞志本精神》诗一首)

孙国庆:推荐老同学崔志本的感悟《奔七十的我》(附我的:《赞志本精神》诗一首)

2020年05月22日 16:50:35 来源:北斗观察网 访问量:1138 作者:孙国庆 崔志本


    当我看到崔志本老同学写的晚年感言,老同学积极乐观,奋发向上的精神,特别值得我和大家学习。

        ——岚棒山孙国庆推荐。

    下面是我的老同学崔志本的晚年感言:


奔七十的我感言

奔七十的我

作者/崔志本


  虽然眼角缕缕皱纹,发白如雪。但我有一颗童心,笑对人生,珍惜当下,快乐生活,心胸豁达,知足常乐,顺其自然。退休后,生活随意,唱唱歌,攝攝影,骑单车,打打球,钓钓鱼,上上网,聊聊天,旅旅游。让我们赶上了好时代,足不出户,上网购物,拼多多,陶宝,美团,送货上门,需要什么都可以买到,一机在手,走遍全国,火车票,汽车票,飞机票,住宾馆,只要手指一点,全都解决。我们也是现代的年轻老头。没有被时代淘汰,还要不断学习,充实自己,做一个新时代的年轻老头。
  奔七十的我,趁着这个好时代,身体力行,说走就走,能聚就聚,不论是同学聚会还是朋友聚会,只要有时间就参加,聚会也是交流情感的机会,我每年和其他同学朋友聚会十几次。增加感情,交流技艺。我珍惜身边每个同学朋友,珍惜我身边每个亲人。时光不老,我们不散。
  奔七十的我,站在人生的路口,总有不如意的地方,磕磕绊绊,  也有病魔降临的时侯,只要有信念,有信心,病魔也会被降服。2019年被查出不治之症,五次手术,与病魔斗争了十一年,我还完好的活在这个世界上。只要有个好的心态,与疾病斗争的勇气和信心,好的医生精心治疗不管多么难的不治之症都能被战胜。时光流转,周而复始。回首往事,感慨万千。生活是一种苦与乐之间平和,光明与黑暗之间的斗争与坚持。我坚信,阳光总在风雨后。阳光总会到来,照亮我人生旅途,不管岁月曾经怎样刺疼我,我都要微笑面对每一天,而为之付出努力!虽然我们快奔七十,今后我们还要玩微信,开心快乐每一天,旅旅游,欣赏祖国大好河山。常锻炼,健健康康到永远。聚聚会,同学明友乐翻天。只要心要不老,我们永远年轻。老去的是岁月和年龄,不老的是精神和信仰。让我们在奔八十、九十的道上奔跑吧!让我们不老的心永远定格在十七岁!
            
            崔志本(好心情)

               2020年5月13日


 赞志本精神

作者/孙国庆

(一)  
少年立下鸿鹄志,
青年奋斗建伟绩。
人到中年不气馁,
老骥伏枥志千里。

(二) 
交友真诚一片心,
善良为本不欺人。
病魔缠身志如钢,
笑对苍天有精神!

——2020.5.14


编辑:张惠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北斗观察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