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环球瞭望 > 罗马尼亚一肉类加工厂已有93人确诊感染新冠病毒

罗马尼亚一肉类加工厂已有93人确诊感染新冠病毒

2020年07月18日 23:49:50 来源:新华网 访问量:319 作者:林惠芬


  新华社布加勒斯特7月18日电(记者林惠芬)罗马尼亚西部蒂米什县(相当于中国的省)卫生局18日通报,该县境内一肉类加工厂自本月12日有员工确诊感染新冠病毒以来,目前确诊人数已上升至93人,均为无症状感染者。

  据报道,本月12日该肉类加工厂8名员工被确诊感染新冠病毒,随后当地卫生局对工厂进行了大规模检测。截至目前,已对800多份样本进行检测,累计确诊93人。

  根据通报,该肉类加工厂已被要求暂时关闭7天,以防止病毒扩散。目前,卫生部门已对这一聚集性感染事件进行流行病学调查,并采取了旨在阻断进一步感染的必要措施。据介绍,由于上述确诊病例均为无症状感染者,这一事件并未对当地医疗体系构成太大压力。

  18日公布的疫情统计显示,过去24小时,罗马尼亚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再创新高,达到889例。目前,该国累计确诊36691例,累计死亡2009例,现存病例12194例,其中重症280例。

      当地卫生专家认为,自5月中旬开始实施分阶段“解封”措施后,罗不少民众放松疫情防控意识,从而造成疫情在6月中旬开始反弹。罗政府一再呼吁民众遵守疫情防控条例,同时要求执法部门加大对违规行为的检查和惩罚力度。

编辑:张惠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北斗观察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