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爱心公益 > 迎新春 庆佳节 黑龙江湖北商会与 爱龙江慈善委员会等志愿服务团队开展公益慰问活动

迎新春 庆佳节 黑龙江湖北商会与 爱龙江慈善委员会等志愿服务团队开展公益慰问活动

2020年01月23日 18:30:20 来源:北斗观察网 访问量:675 作者:惠友

继承革命传统 连续五年看望慰问革命老兵
汇聚爱心奉献 关注生活困难家庭和老知青
迎新春 庆佳节 黑龙江湖北商会与
爱龙江慈善委员会等志愿服务团队开展公益慰问活动
刘博雅与爱心团队常年坚持开展爱心捐助活动 善举暖人心

     北斗观察网哈尔滨电(惠友报道) 今年哈尔滨的冬季,降下多场大雪,千里冰封,到处白雪皑皑,天气非常冷。春节临近,有这样一些志愿者和爱心人士牵挂着他们常年关注、慰问的革命老兵和受助对象,自发捐款捐物汇聚爱心;1月18日至1月22日,2020春节慰问活动发起人——黑龙江省爱龙江慈善专业委员会主任、黑龙江省湖北商会副秘书长、中文宣三百(黑龙江)文化志愿服务联盟哈尔滨传灯志愿服务团团长刘博雅与部分志愿者和爱心人士开展新春佳节慰问活动,在寒冷的冬天,为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们送去温暖。
     早在开展慰问活动的10多天前,刘博雅与爱心团队的几位骨干商议后,在几个微信群里发出了《2020年新春佳节爱心慰问活动的通知》,立即得到了志愿者和爱心人士的响应,从商会领导到爱心企业家,从机关干部到普通志愿者,仅几天的时间就有近70人捐款捐物,合计万余元。五常市汇尚水稻专业种植合作社的负责人刘士永,不仅捐献了价值3000元的500斤《先农田埂》牌稻花香大米,还连续几天出车,拉运赠送慰问物品;在几天的捐助活动中,刘士永还多次带着上初中的女儿一同前来献爱心,希望孩子在爱心活动中,从小感受社会有很多人需要关爱,通过献爱心,做公益活动,帮助那些需要关爱的人。为了迎接新春佳节,送去节日的喜庆,真奥集团赞助了50幅新春对联。公益在线的白乐丰,刘博雅的母亲穆为,也与知青战友一起参加了慰问活动;哈尔滨C5爱心志愿服务队队长崔玉喜也派出队员参加慰问活动。
     在哈尔滨市道里区安和社区,刘博雅与爱心人士和志愿者慰问了:患小儿麻痹瘫痪六十余年的张仲余,儿子智障、自己残疾的李长平,孤寡老姐俩——王慧兰和王冬芹,工作岗位突发重病一年仍病休的哈尔滨市总工会干部季成刚。
     在哈尔滨市道里区新农镇一场村的革命老兵徐炳文,曾参加执法处决了杀害李兆麟将军的国民党特务;已经离世革命老兵王维更无儿无女的老伴,其亲哥哥是抗日烈士,自己是革命烈属。七十多年前,是他们用自己的血肉之躯保家卫国,今天我们不能忘记他们,据刘博雅介绍,他和爱心人士与志愿者已经连续五年多次看望慰问这些革命老兵。
     高位截瘫残疾人高歌,是全国第一届自强模范,多年来,高歌不仅发表了多幅漫画作品,还出了书;冯继芳是1963年下乡到北安县赵光农场的知青,对爱心人士和志愿者前来慰问都是万分感谢。
     刘博雅的母亲穆为,是当年上山下乡的老知青,作为知青二代的刘博雅尤为关注知青中的孤寡老人和生活困难的老知青。在严寒的冬日里,刘博雅带领爱心志愿团队驱车来到哈尔滨市知青联谊会,把40份春节慰问品(春联、桶豆油、大米、面粉、纯牛奶)搬运到哈尔滨市知青联谊会办公室,统一赠送给生活困难需要帮助和关爱的老知青。哈尔滨市知青联谊会党委书记李素梅等老知青,称赞刘博雅是优秀的知青二代,弘扬北大荒精神,时刻想着当年为开发建设北大荒献出青春年华的叔叔阿姨们,每当过年过节,就带领爱心志愿团队为生活困难的老知青送来温暖;有些老知青们感动得热泪盈眶,纷纷道谢。虽然是天寒地冻的冬季,但是老知青们都感到暖意浓浓。
     针对有些老知青患病、失独知青、冬季天冷路滑,行动不便的现状,李素梅要求知青联谊会各组组长和支部书记,一定想方设法把这些慰问品亲自送到每位老知青的家里,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送上志愿者和社会爱心人士及知青联谊会党委、知青联谊会、女知青联谊会对老知青的一份关爱。













爱心捐献的个人与企业:
刘博雅 魏爱芸 卢强 代红星 仇治华 杨炯梅 晏二明 刘永利 蒋勇 李小春 刘颖 褚超恒 谭振军 夏启安 骆明 
刘焕旗 吴洪彬 王保华 严惠萍 彭继涛 涂明治 秦蕗然 鲁政权 应传鑫 许伟力 刘利强 刘天竹 吕树新 李明德 
付裕 雷燕 范灵开 罗锋 张长明 邱承志 张家勇 苏祥靖 邓文清 红酒佳姐 刘小明 曾庆丽 李龙 张莹 黄永刚 
李少华 马力 刘盛楠 陈新志 吕燕 胡萍 维唯织发 易兵 杨帆 卢林 刘波 赵忠义 黄升进 胡兴国 刘璐 周桂林 
黄双明 周刚 任世学 郭华军 真奥集团 先农田埂米业
编辑:张惠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北斗观察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