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北斗掠影 > 2020 赏花地图来啦!快来 pick 你喜欢的花

2020 赏花地图来啦!快来 pick 你喜欢的花

2020年04月30日 22:16:10 来源:ZAKER哈尔滨 访问量:714 作者:霍亮

ZAKER 哈尔滨记者 霍亮 文 / 摄

连日来,哈市气温明显回升,冰城街头的春花也趁着暖春组团儿绽放了。杏花、榆叶梅、京桃、东北连翘就分布在哈市街头和各大公园里。随处可见的姹紫嫣红,让哈市正进入最美的时节。哈报记者与市城管局园林办一同为您梳理了一份冰城免费赏花地图。

哈尔滨市四季分明,季相景观明显,春季尤其短暂。为了打造春花系列景观,哈市在园林植物景观配置方面,根据乡土树种的不同花期进行科学合理配置,让哈市春花梯次接力绽放。这其中,最先绽放的连翘,预告了我市开始进入春花系列植物景观的观赏期。随后京桃、山杏、榆叶梅、山梨、丁香等植物花卉相继开放,极大地丰富了我市春季景色。

市城管局园林办的数据显示,目前,全市现有连翘 48541 株、山杏 78545 株、京桃 8953 株,分布在全市各大公园和部分街路上 ( 具体点位见列表 ) 。截至目前,连翘和京桃已经全面绽放,杏花中 80% 也已经开放。如果哈市气温持续回暖,榆叶梅和丁香也将很快进入全面绽放季节。目前,哈市街头很多榆叶梅和丁香已经含苞待放。

链接:哈市这些街路公园可免费赏春花

道里区:

1. 音乐公园:连翘、榆叶梅、山杏、山梨

2. 雨阳公园:连翘、榆叶梅。

3. 民生公园:榆叶梅,山杏,连翘

4. 金河公园(五国头城周边、白山黑水周边、金河映日周边): 连翘

5. 九站公园内(江堤处门前):连翘

6. 顾乡公园冬园:京桃

顾乡公园坝上:山杏

顾乡公园松柏生态园:连翘、榆叶梅

7. 四方台大道 : 连翘、榆叶梅、山杏、山梨。

8. 群力第五大道 : 山杏。

9. 群力第一大道 : 连翘、榆叶梅

10. 景江东路、上江街:连翘

11. 兴江路、群力第六大道:杏树

12. 新阳路 : 桃红

13. 中医街、安道街 : 山杏

14. 新阳路 : 桃红,榆叶梅

15. 柳树街 : 桃红,山杏

16. 九站街 :,榆叶梅

17. 安红街 : 榆叶梅,桃红,山杏,山梨

18. 安宁街 : 山槐,山杏,山梨

道外区:

1. 南勋街:桃红

2. 北二十道街、红旗大街哈工程门前,:山杏

3. 卫星路、辽河路、先锋立交桥、东直路:连翘。

4. 长青公园:山杏、桃红、丁香、刺玫。

5. 靖宇公园:樱桃、连翘、榆叶梅、锦鸡儿、山杏、黄槐

6. 太平公园:连翘、山杏

7. 古梨园:古梨树 连翘 杏树 榆叶梅

8. 天恒山风景区:连翘、榆叶梅

编辑:张惠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北斗观察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