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爱心公益 > 全国道德委哈尔滨志愿者服务团·雁之声艺术团 赴双城区益善老年公寓举行敬老慰问专场演出

全国道德委哈尔滨志愿者服务团·雁之声艺术团 赴双城区益善老年公寓举行敬老慰问专场演出

2019年06月16日 23:54:50 来源:黑龙江观察网 访问量:512 作者:惠友

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 文化志愿者在行动:
全国道德委哈尔滨志愿者服务团·雁之声艺术团
赴双城区益善老年公寓举行敬老慰问专场演出

    黑龙江观察网哈尔滨6月16日电(惠友摄影报道) 六月的哈尔滨,风景秀美,鸟语花香,景色宜人。位于哈尔滨市双城区的益善老年公寓,6月16日下午传出了优美的歌声。全国道德委哈尔滨志愿者服务团·雁之声艺术团专场慰问演出正在这里举行。
    在益善老年公寓里生活的老人们,吃过中午饭后,得知有志愿者团队来慰问演出,大家就陆续来到公寓的前院,等候艺术团的到来。全国道德委哈尔滨志愿者服务团·雁之声艺术团的志愿者全部居住在哈尔滨平房区,雁之声艺术团团长张世雁个人出资租了一台大客车,载着团队近20名志愿者和全套的演出音响设备及各种演出乐器,专程从平房区驱车一个多小时赶到双城区的益善老年公寓进行专场慰问演出。
    大客车到达益善老年公寓后,雁之声艺术团的立即搬下音响设备,接通电源,连接调试,铺放地毯。益善老年公寓的吴院长安排工作人员摆放座椅、帮助悬挂演出条幅。雁之声艺术团小乐队首先奏响了序曲:《在希望的田野上》、《翻身农奴把歌唱》,欢快的乐曲立刻让演出现场的气氛活跃起来。
    序曲过后,雁之声艺术团团长张世雁首先请全国道德委哈尔滨志愿者服务团团长张惠致辞。张惠团长在致辞时首先向益善老年公寓的老人们问好,祝老人们在老年公寓生活快乐。张惠团长在致辞中说,赵强国在生死关头挺身而出,见义勇为,被授予全国、黑龙江省“见义勇为先进分子”和哈尔滨市“勇敢市民”等多项荣誉称号。赵强国的妻子陈圆圆先后荣获哈尔滨好人、感动哈尔滨人物等荣誉称号;夫妻被评为:最美夫妻、黑龙江省十佳和谐家庭、全国五好文明家庭、全国最美家庭、全国文明家庭等一系列荣誉称号。2016年获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受到了习总书记的接见。老人们能够选择在这对充满爱心夫妻开办的老年公寓生活,可谓是明智之选。
    好人总是不期而遇,赵强国、陈圆圆夫妻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今天来慰问演出的雁之声艺术团,也是我们的优秀志愿者团队,团长张世雁曾荣获全国道德委优秀志愿者的荣誉称号。雁之声艺术团建团宗旨明确,爱心奉献,公益演出;江南江北留下了他们奉献的足迹,市区多处敬老院、公园、社区、广场荡漾着他们的歌声,雁之声艺术团是我们城市中的乌兰牧骑文艺轻骑兵。
    雁之声艺术团团长张世雁在开场词——《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中,首先向老年公寓的老人们问好,向对这次专场慰问演出活动给予大力支持与协助的益善老年公寓表示感谢。为了搞好这场慰问演出,雁之声艺术团特意编排了老人们喜闻乐见的慰问演出节目,提前两个多月进行反复排练。慰问演出通过独唱、二重唱、三重唱、四重唱、小合唱等多种形式的演唱,通过这些老人们耳熟能详的歌曲,唤起了老人们美好的回忆。
    慰问演出开始,雁之声艺术团的志愿者们演出了合唱《经典舞剧联唱》、《军民团结一家亲》,二重唱《欢聚一堂》,独唱《骏马奔驰保边疆》,女声独唱《回娘家》,男声四重唱《少林少林》、《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女声独唱《见了你们格外亲》,二重唱《婚誓》,男声独唱《毛主席的话儿记在我们的心坎里》,女声独唱《草原夜色美》,四重唱《我爱祖国的蓝天》,男声独唱《我为祖国献石油》,二重唱《不能这样活》,小合唱《我的祖国》、《歌唱祖国》等歌曲。这些老人们耳熟能详的歌曲,听起来倍感亲切,老人们不断以掌声感谢雁之声艺术团志愿者们的爱心奉献。张世雁团长演唱时,还走到老人们面前,边唱边与这些不曾相识的老人们亲切握手,让老人们非常感动。
    一个多小时的演出结束后,益善老年公寓的吴院长讲话,她代表赵强国、陈圆圆和老年公寓的老人们,感谢全国道德委哈尔滨志愿者服务团·雁之声艺术团为老人们带来的精彩演出,是志愿者们的爱心奉献,给老人们带来快乐。




























编辑:张惠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北斗观察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