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保健 > 男子常喝可乐解渴血糖高到测不出

男子常喝可乐解渴血糖高到测不出

2014年06月11日 00:00:00 访问量:213

        核心提示: 近十年来,老王总是感觉口渴,每次口渴了就喝可乐解渴。慢慢地,以前一瓶可乐就可以解渴,现在两瓶都解决不了问题,并出现头晕、气促的症状。到医院检查:血糖高到根本测不出来,并出现了糖尿酮症酸中毒、肾功能损害。病危通知都下了…

        【速读】吃多、喝多、尿多、体重下降,“三多一少”成了衡量是否患上糖尿病的一 个标准。是不是所有患者都会出现这些“典型”的症状呢?广州患者老王就是因为这个认识上的误区,患上糖尿病近十年却不自知,导致最后血糖超标到仪器都测不 出。专家提醒,经常口渴也是患上糖尿病的信号,如果此时再喝碳酸饮料解渴等于雪上加霜。

       案例:近十年一口渴就喝可乐

       身体一向结实的老王怎么也没想到,因为疏忽,自己在鬼门关前走了一遭。近十年来老王总是感觉口渴,但自信身体很好的他没太留意这些疾病的信号,每次 口渴了就喝碳酸饮料解渴。慢慢地,他觉得有些不对劲,明明刚喝过水,几分钟后就又觉得口渴,以前一瓶可乐就可以解渴,现在两瓶都解决不了问题,并出现头 晕、气促的症状。

        到医院一检查,结果让他吓了一跳,自己的血糖高到根本测不出来,并出现了糖尿酮症酸中毒、肾功能损害。接诊医生马上就下了病危通知,并收入ICU予以积极治疗处理。经过36个小时的抢救,老王终于转危为安。

        解读:很多患者无典型临床表现

        “都说糖尿病人吃多、喝多、尿多和变瘦,我没有啊!而且身体还发胖了呢,怎么就得了糖尿病”,老王很纳闷。

        对于老王的疑惑,广东省中医院芳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韩云指出,“三多一少”只是糖尿病的典型症状和较晚期的表现,而很多糖尿病人的临床表现并不典型,导致没能及时就诊,一拖再拖,等到发现时已出现糖尿病的并发症了。

        韩云介绍,糖尿病前期患者的胰岛细胞出现了异常,对人体血糖的变化反应迟缓。当餐后胰岛素应该分泌增多时,它分泌较少,引起了高血糖;而高血糖有高 渗利尿的作用,所以糖尿病人常多尿。由于尿量多、失水明显,体内脱水,刺激口渴中枢,才会出现口渴症状。如果在这个时候没注意,反而不断地喝碳酸饮料解 渴,只会让病情雪上加霜,最终造成严重的后果。如果在这个时期能及时就诊,早期发现糖尿病,就有可能逆转病情。所以经常口渴也是糖尿病的一个隐形信号。

          来源:信息时报

 

                                                                                                                                   【编辑:惠友】

编辑:网校客服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北斗观察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