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治在线 > 安徽定远警方破获特大伪劣农资案 涉案金额8000万

安徽定远警方破获特大伪劣农资案 涉案金额8000万

2020年05月20日 22:21: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访问量:519 作者:赵强 谢月 杨文逸
安徽定远警方破获特大伪劣农资案涉案金额8000万
    涉案伪劣农资 谢月 摄

  中新网合肥5月20日电 (赵强 谢月 杨文逸)近日,安徽定远县公安局在滁州市公安局的大力支持下,多警联动,成功侦破定远县首例特大生产、销售伪劣农资案,一举抓获以张某龙、张某明为首的生产、销售伪劣农资犯罪团伙成员23名,捣毁位于南京市浦口区和全椒县襄河镇的2处生产伪劣复合肥、BB肥窝点,查扣伪劣复合肥成品10吨、生产原料1642吨、36个品牌包装袋22万余个及叉车等涉案物品、查封生产线2条。初步查明涉案金额高达8000余万元。

涉案物品 谢月 摄
涉案物品 谢月 摄

  4月5日,定远县公安局治安大队接到市场监督管理局移交的一条线索称,在对定远县严桥乡某农资经营部销售的某品牌化肥进行抽查时,发现该品牌化肥系伪劣产品。根据此线索,定远县公安局联合市场监管部门立即扩大调查范围,初步核查发现定远县22个乡镇竟有30余农资门店代理销售该系列伪劣化肥,案件重大。办案民警顺藤摸瓜、寻根溯源,迅速摸清了30余家农资店销售的伪劣复合肥的购销渠道。时值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和春耕生产的关键时期,该案涉案金额重大,涉案面广,定远县公安局立即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并要求专案组深入经营、缜密侦查,力争最短时间内端掉生产窝点,摧毁生产、销售网络,追回伪劣化肥,净化农资市场,为疫情期间农耕生产保驾护航。

  经民警调查后发现,定远县30余家农资店销售的伪劣化肥都是从一个叫张某明的老板手中购得。得知情况后,民警立即对张某明身份进行研判,同时,另一组民警对张某明的送货车辆进行追踪。经过调查发现,张某明经常出入定远县多家农资商店,并往返于全椒县某厂房和南京浦口区的某厂房。由于涉案地点分散,专案组兵分四路,两组民警在两处厂房外围蹲守,另外两组民警在厂房周边进行摸排。在厂房蹲守的民警发现,一辆黑色奥迪牌轿车经常出入这两个厂区,办案民警怀疑这两处制售伪劣化肥窝点,可能还有除张某明之外的“幕后老板”。民警立即对该黑色奥迪车辆进行研判,发现该车车主张某龙,曾在南京开办过制售化肥的工厂,和张某明联系紧密,这一线索进一步确定了民警的怀疑。在全椒和南京浦口厂区周边的两个调查组,也初步查明了犯罪嫌疑人张某明、张某龙生产、销售伪劣农资的犯罪事实。4月8日上午,在经过三天的蹲守后,定远县公安局抽调治安、特巡警、警务站、警保室等20余名民警组成抓捕组前往南京和全椒两地,同时开展收网抓捕。

涉案伪劣化肥 谢月 摄
涉案伪劣化肥 谢月 摄

  在滁州市公安局治安支队等警种支持下,抓捕组一举捣毁了位于南京市浦口区和滁州全椒县的两处生产假化肥窝点,将正在生产伪劣农资的21名涉案人员和主要犯罪嫌疑人张某明、张某龙现场抓获,现场扣押现金25余万元、查扣伪劣复合肥成品10吨、生产原料1642吨、车辆3台,查封生产线2条。

涉案伪劣农资 谢月 摄
涉案伪劣农资 谢月 摄

  犯罪嫌疑人张某龙、张某明对其于2017年10月份以来,以非法获利为目的,明知在没有生产复合肥资质的情况下,先后租用滁州市全椒县某生物有机肥厂房,购买南京市浦口区永宁镇厂房、设备,生产、销售不符合国家标准的复合肥、BB肥5万余吨,涉案金额8000余万元,非法获利1000余万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至此,这个特大生产、销售伪劣农资的窝点一举被公安机关捣毁。

  目前,办案民警已核实销售张某龙、张某明生产的假化肥农资店有50余家,追回伪劣复合肥198吨、BB肥10吨。犯罪嫌疑人张某龙、张某明、刘某山等人已被定远县公安局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编辑:张惠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北斗观察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