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话题 > 1 【热点话题】王涛:中纪委严查李春城震动了谁?

1 【热点话题】王涛:中纪委严查李春城震动了谁?

2012年12月07日 00:00:00 访问量:260
12月6日,据中央纪委有关负责人证实,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新华网12月6日)
如是,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创了个无人超越的记录:成为十八大后第一位落马的副省部级官员。尽管此前以深圳原副市长梁道行等五位广东省地市级官员相继被调查,以及重庆市北碚区委书记雷政富、山东省农业厅副厅长单增德被迅速立案调查,到黑龙江双城市人大代表孙德江被停止人大代表资格和免职,但与李春城相比可说是“小巫见大巫”了。
在十八大之后的二十天里,中央毫不顾忌在中外产生什么政治影响,毅然决然地拿下刚刚当选为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候补中央委员的李春城,这种毫不手软、动真格的反腐霹雳手段的的确确震动了官场。
中纪委快速严查李春城,这十分清楚地显示了新一届中央领导与腐败“水火不容”的坚定决心,表明了中央对腐败的零容忍。验证了十八大报告“不管涉及什么人,不论权力大小、职位高低,只要触犯党纪国法,都要严惩不贷”的警示。如此才能真正有效震慑那些怀有侥幸心里的腐败分子,如此才能真正逐步实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的“三清”局面,让百姓满意。
习近平总书记上任伊始就以“打铁还需自身硬”、“物必先腐也,而后虫生之”之说,警示全党尤其是高级官员要“警醒”:“腐败问题越演越烈,最终必然会亡党亡国!”表明我党反腐问题的复杂性、严峻性与紧迫性,攸关党的执政基础,攸关党和国家的生死存亡。
伸手必被捉。党纪国法是严肃和无情的。贪似火,无制则燎原。欲似水,不遏必滔天。一些心怀侥幸、随大流的官员当以李春城被严查为戒。        王涛
编辑:网校客服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北斗观察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