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话题 > 1 【议论风生】博士生賣雞排浪費資源?

1 【议论风生】博士生賣雞排浪費資源?

2013年03月17日 00:00:00 访问量:450
日前,台中一名博士生放棄台北工作,回故鄉賣雞排,但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卻認為這是浪費資源!指初中、高中學歷的人就能炸雞排,不需要念到博士班,甚至應該課徵“教育資源浪費稅” 。對此,這名博士生回應,他不介意郭台銘的評論,但回台中創業,能省店租又能陪伴高齡父母,沒甚麼不好。

    博士生賣雞排,從備料、炸肉到銷售,通通自己來,煎雞排也煎到變成“扳機手”,卻遭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批評浪費教育資源。郭台銘說:“炸雞排有必要念到博士再去炸雞排嗎?你初中、高中、大學、博士念這麼多,結果你去炸雞排。”原來雞排店老闆宋耿郎從小就很會念書,大學考上台灣政大法律系,畢業後取得碩士學位,之後又考上台灣政大博士班,在學校當助教十多年,覺得工作一成不變,才想轉換跑道。然而,郭台銘感慨說:他念書,當局培育他的錢,他要退給當局,那炸雞排不需要念博士,這是一種投資資源的浪費。

    炸雞店老闆也沒想過念到博士才來賣雞排,但後來因為離婚,想離開台北,才決定回家創業,他覺得人生隨時會碰到十字路口,懂得應變,轉個彎又何妨。

    縱觀全球,青年世代的就業、失業,是個普遍性的問題。根據世界銀行公佈《二○一三年世界發展報告》,全球約有兩億人處於失業狀態,其中七千五百萬人是廿五歲以下的青年。更有報告指出,全球約有六點二億青年人既不工作也沒有求學。比較來看,去年十二月台灣青年失業率為百分之十二點六,竟是亞洲最高,對照整體失業率百分之四點一八,則達三倍。這也意味着在台灣的青年,相對於整體社會更為弱勢。相對於青年的高失業率,雞排店老闆宋耿郎以高學歷成功轉型賣炸雞實在無須大驚小怪。只是郭董愛才,對博士生去賣炸雞感到有點可惜而已。再說,人各有志,工無貴賤,說不定憑博士的智慧,炸雞排還能闖出點甚麼名堂來呢!

    馬  田



     来源:澳门日报

                                (编辑:惠友)
编辑:网校客服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北斗观察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