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爱心公益 > 疫情无情人有情 尊老敬老儿女情 哈尔滨安康国际养老公寓院长和工作人员为17位61岁至92岁老人祝寿

疫情无情人有情 尊老敬老儿女情 哈尔滨安康国际养老公寓院长和工作人员为17位61岁至92岁老人祝寿

2020年05月21日 23:36:21 来源:北斗观察网 访问量:959 作者:扬清 惠友
疫情无情人有情  尊老敬老儿女情
哈尔滨安康国际养老公寓
院长和工作人员为17位61岁至92岁老人祝寿

   北斗观察网哈尔滨电(扬清 惠友报道 哈尔滨安康国际养老公寓为了入住在老年公寓里老人们的安全,按照上级管理部门的指示,疫情发生以来,一直实行严格的封闭管理,细心照顾着老人们的生活,得到了老人和家属的一致称赞。在5月21日,也就是"521" 的谐音为 " 我爱你 "的当天。哈尔滨安康国际养老公寓院长孙盛伟精心为几个月以来,因疫情一直被封闭在院中的老人们举办了一场特殊“集体”生日会。为17位61岁至92岁的老人,分别举办了一场特殊的生日宴,为老人们祝寿。

   当天中午,孙盛伟带领老年公寓的工作人员,分别为17位老寿星准备的生日蛋糕、寿桃、果盘、长寿面、荷包蛋等分别送到老人们居住的房间,代替老人的儿女和亲属为老寿星们送上生日的祝福!
   由于疫情封闭管理,三个多月老人们都无法接受子女们的探望,在此期间老人们也无法正常过生日;这次由安康国际养老公寓安排的特殊生日宴,让在已经封闭管理中生活了108天的老人们,感受到了浓浓的亲情。

   " 生日快乐,身体健康!" 疫情防控期间,养老公寓没有举办聚会,而是从上午开始,工作人员将分好的生日蛋糕、寿桃、果盘、长寿面送到老人房间内,并将老寿星头戴生日帽的照片传给老人子女,让他们放心。

  " 真是没想到,在养老院里不仅吃得好,有人照顾,就连生日也帮着过了。"92 岁的王忠瑜接过蛋糕激动地声音有些颤抖,老人家是 17 位寿星中最年长的,他是我省著名的专业作家 ( 国家一级作家 ) ,十集电视剧《赵尚志》的编剧。

  82岁的陈建华 ( 艺名 : 紫千 ) ,可是位大明星。她是 12 岁当兵,从艺 60 年的德艺双馨的表演艺术家。曾在多部电影、电视、话剧舞台上塑造了上百个栩栩如生的人物。其中在上世纪 60 年代,主演过话剧《千万不要忘记》主人公丁少纯的妻子姚玉娟。

   林玉文今年86岁,是这次过生日最年长的女性。她是43岁守寡,含辛茹苦拉扯四个儿女。“她去年刚来养老院,一开始还不太理解儿女们的良苦用心。过生日的时候,老年公寓还专门让她的二女儿清清和她进行视频送上祝福,老人感觉更理解孩子了。”在工作人员帮助下,林奶奶高兴得像个孩子,向女儿展示自己的生日礼物,还告诉女儿 " 早饭吃了饺子、大虾,比在家过年都热闹啊!"

  据安康国际养老公寓院长孙盛伟介绍,同许多养老机构一样,他们已在疫情下封闭管理 100 多天。除了每天必须的数次 " 消杀通风、测试体温 " 外,还坚持分餐装盒、送餐到老人房间。为了增强老人抵抗力,餐饮部特意重新制定了营养菜谱,一月食谱不重样,调剂采购,制作可口营养饭菜。为了消除老人焦虑情绪,每天歌声不断,引领老人们以院歌——《安康公寓就是咱的家》来排练室内情景剧。引导、组织老人坚持每日做广播体操,抓手操和八段锦,强健体质,提高免疫力。


编辑:张惠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北斗观察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