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网络万象 > 斗鱼让直播平台成为公益新阵地

斗鱼让直播平台成为公益新阵地

2020年07月31日 17:18: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访问量:377


  随着游戏直播发展进入下半场,各个平台之间,从市场份额竞争,转向了精细化运营阶段。作为行业领先的游戏直播平台,斗鱼(NASDQ:DOYU)也积极投身公益,平台的主播们以流量优势为社会传递正能量,为粉丝们树立好榜样,促进了行业进步,引领了行业走向。

      为武汉直播带货

  今年4月中下旬,为帮助湖北经济复苏,斗鱼主播们开展“我为湖北买买买”直播带货。包括旭旭宝宝、YYF、一条小团团OvO、大司马等在内的斗鱼游戏、户外板块一线顶级流量主播,以及湖北本土电竞战队eStar成员,组成了一支“全明星带货天团”,在直播间里售卖湖北特产。

  这些主播粉丝量级大多在千万级别,粉丝总数超过1.4亿,覆盖了斗鱼平台大部分水友,且在年轻消费群体中具有超高关注度和影响力。四天直播结束,斗鱼湖北公益带货专场售出湖北特产80.9万件,累计销售额3034.4万,直播间观看人数超过3431万,受到了湖北当地政府和企业的高度肯定。

  这不是斗鱼第一次为湖北抗疫贡献力量。作为一家湖北武汉的本土互联网企业,疫情期间,斗鱼充分发挥平台的流量优势和技术优势,尽可能的帮助政府、帮助民众度过疫情难关。比如平台第一时间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捐助1000万元;开设“武汉,加油”抗疫直播专区;创新推出云蹦迪、云出游等直播内容,带动线下娱乐和旅游行业发展;发挥直播平台技术优势,为学校师生打通教学绿色通道等。

  做公益流量扶贫

  2019年3月初开始的“流量扶贫”,标志着斗鱼平台从之前公益活动的随机性、广泛性,开始深入聚焦到某个领域,并且开始长期化和制度化。

  在“流量扶贫”活动中,斗鱼首先成立了全国首个公益主播团,有数百名主播参与,其中不乏粉丝千万的明星主播。他们组织主播前往湖南、四川、云南、新疆、福建等地的贫困村,用自身影响力,以及网络流量帮助各地村民切实增加收入,通过主播们在直播间的推介后,当地的特产订单有些都排到了2022年。

  “流量扶贫”将国内最大游戏直播平台的社交流量优势,与贫困地区的优质特产结合起来,帮助当地农户打通电商渠道,这是斗鱼“流量扶贫”公益大行动的核心玩法。

  除了公益直播以外,而一些主播则直接捐赠希望小学。2017年PDD(刘谋)捐款200万元,与内蒙古多伦县共同兴建皮皮欢乐希望小学。小学竣工并投入使用后,内蒙古共青团官方网站报道了这一事件,对PDD的“正能量”予以肯定。皮皮欢乐希望小学可容纳1980名学生就读。学校的各类教学设施一应俱全,并配备了电子琴教学室、舞蹈室等,硬件水准堪称一流。PDD在接受内蒙古当地电视台采访时表示:“希望能通过我或者工作室的同事们,把这件事情做的越来越好,让更多的小朋友享受到更好的教育。”

  其实,捐建希望小学是PDD几年前就有的想法。PDD曾在直播间说,将来想修建希望小学。当时,甚至有个别网友质疑他“蹭热度”。而PDD用实际行动证明,做公益他是认真的。

  在过去的几年里,斗鱼主播们在全国各地开展公益活动,从帮助听障学生筹集善款到帮助务工人员返乡,到探访留守老人等斗鱼公益的触角不断伸向更广的领域和地域。

  此外,斗鱼开设了全国首个“正能量”直播板块,吸引全国共有上百家政府部门、权威媒体和公益组织的入驻,主题涵盖党建、环保、民生、文化、创新等话题。

  根据斗鱼第一季度财报,斗鱼平均月活为1.581亿,继续保持在国内游戏直播行业的领先地位。作为游戏直播领先平台,斗鱼始终致力于公益直播、弘扬正能量,担负起了正面引导青少年的责任和义务,促进了直播行业健康有序发展,也引领了直播行业的发展走向。

编辑:张惠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北斗观察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