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经济纵横 > 辽河油田天然气勘探取得突破 驾探1井获32万方高产

辽河油田天然气勘探取得突破 驾探1井获32万方高产

2020年05月11日 07:22:05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访问量:612 作者:雷凤颖 杨世龙 方坤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雷凤颖 通讯员杨世龙 方坤)5月7日,辽河油田驾探1井压裂后8毫米油嘴放喷,日产天然气32.5万立方米,刷新了辽河油田40年来天然气勘探单井日产纪录,展现了辽河油田火山岩天然气巨大勘探潜力。业内专家称,驾探1井对于火山岩天然气勘探、优化辽河油田“油多气少”的产量结构具有重大意义。

  以稠油生产为主的辽河油田,天然气产量较少,但稠油热采对天然气需求量较大。为优化产量结构、降低开采成本,辽河油田近年来集中力量向天然气勘探发力。

  驾探1井是中国石油重点风险探井。此次试油获得高产工业气流,极大地提振了辽河油田在东部凹陷火山岩加大天然气勘探力度的信心。

  在驾探1井成功勘探的基础上,初步落实火山岩体总面积100多平方千米。为了进一步落实该地区深层含油气情况和储量规模,科研人员又新部署了3口预探井,进一步扩大勘探成果,落实含气范围和规模。

编辑:张惠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北斗观察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