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万家灯火 > 中国最长寿的人度过134岁生日

中国最长寿的人度过134岁生日

2020年06月25日 19:09: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访问量:689 作者:朱景朝


  中新社新疆疏勒6月25日电 (记者 朱景朝)中国最长寿者、世界上最长寿的人阿丽米罕·色依提,25日在亲朋、邻居及当地官员的祝福中度过了134岁生日。

  阿丽米罕·色依提是新疆喀什地区疏勒县库木西力克乡人,出生于清朝光绪年间,已经历三个世纪。2013年成为中国十大寿星第一名后,又被认证为世界上最长寿的人和世界上最长寿的女性。

  平日,她依然保持着唱情歌的习惯,且诙谐幽默。当日,疏勒县政府在她居住的村庄,举办了以“情歌不止传奇不朽”为主题的生日庆祝活动。

  目前,她已不能走路,饮食起居由她的孙子和孙媳照料。当地医院近日出具的检测报告显示,她身体健康,眼不花,耳不聋。

      24日,阿丽米罕·色依提参加了朋友为她举办的私人聚会,胃口很好,吃了一小碗拉条子、一个烤包子、一串羊肉、一块西瓜。因为她的牙齿已脱落,羊肉切成了小丁。

  “心态好、乐观是长寿的主要原因。”阿丽米罕·色依提曾孙、在中国医科大学读大四的热孜万古丽表示,喝水多、重视早餐也非常重要。“早晨起来,洗漱完就喊,‘给我弄点吃的’。”

  老人特别喜欢热闹,喜欢人多。“白天,父母出去工作,我一人在家写作业。她总是问这问那,我不理她,她就说‘一个大活人怎么不说话’。”热孜万古丽说。

  当天的庆祝活动,阿丽米罕·色依提收到了不同形式的祝贺,为幸福的氛围所感染,又是唱歌,又是感谢。“我今天特别开心。”

编辑:张惠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北斗观察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