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衣食住行 > 记者体验哈尔滨西站与哈站互通首条“夜公交”

记者体验哈尔滨西站与哈站互通首条“夜公交”

2012年12月03日 00:00:00 访问量:155

         哈尔滨新闻网讯(记者 张立馨)1日晚,我市哈西客站与哈站间互通的首条11路“夜公交”正式运营,为过境旅客和沿线市民的夜间出行提供了方便。记者全程体验了这趟11路“夜公 交”——车厢内温度约20℃,温暖如春;哈尔滨西站、哈站间互通,仅用时35分钟,速度不逊出租车。

    25名高铁旅客乘坐“夜公交”

    1日晚21时55分,车牌号为黑AJ6385的11路“夜公交”驶入哈尔滨西站公交车专用停车场。司机杨林师傅将公交车停进站台后,下车检 查了一下车容车貌,摆正了车前的红花。他告诉记者,作为首辆由哈尔滨西站发往哈站的“夜公交”,他拉载的乘客大多是高铁旅客,车厢舒适、干净与否直接关系 到对我市的印象,马虎不得。说着,杨林师傅便拿起扫帚开始打扫车内卫生。

    21时56分,从大连北站开往我市的D1327次动车顺利抵达了哈尔滨西站。一些旅客下车后,来到哈尔滨西站公交车专用停车场乘坐11路 “夜公交”。到哈市来旅游、探亲的大连市民徐梅拎着大包小裹的海产品,来到11路“夜公交”旁,仔细询问了路线后便上了车。22时05分,杨林师傅见已无 人等候公交车,驾驶着这辆首趟“夜公交”从哈尔滨西站发车了,车厢内的25名乘客都是D1325、D1327的旅客。

    车厢内暖如春,堪比出租车

    徐梅上车后,坐在了一个靠近车窗的位置。她已经十年没来哈尔滨了,一出哈尔滨西站,看到周边的高楼大厦,一下把徐梅“震”住了。她说,哈尔滨的发展太快了,已经都认不出原来的模样了,但唯一没变的就是天儿真冷,不过车厢内20℃,很暖和、很舒适。

    在沈阳打工的大庆市民刘晓宇也乘坐了这辆“夜公交”,他准备到哈站乘坐凌晨的火车回家。作为过境旅客,这趟“夜公交”让他感受到了实实在在 的方便。刘晓宇告诉记者,从哈西客站打车到哈站的费用约为20元,而乘坐“夜公交”仅需两元,车厢内温暖舒适,车速还不慢,乘坐“夜公交”不比坐出租车 差。

    沿途每逢一个站点,杨林师傅都会询问乘客是否下车,如无人下车,杨师傅驾车不进站停靠,直接通过。他告诉记者,按照队里的规定,“夜公交” 主要是为了方便乘客,有下车需求的乘客,“夜公交”都将就近停靠。记者在车上看到,沿途的医大二院、理工大学、工大等站点都是乘客集中下客点。

    今后每天6班整点发车

    22时40分,这辆首趟11路“夜公交”抵达了哈站,仅用时35分钟,车内的两名过境旅客下车了。23时整,杨师傅驾驶的这辆“夜公交”从哈站准点发往哈西客站,车上拉载了11名乘客。

    1日24时整,记者再次搭乘杨林师傅的从哈西客站开往哈站的车。此时车厢内,已经没有乘客了。杨林师傅告诉记者,作为哈西客站、哈站互通的 “夜公交”,每晚22时、23时、24时,哈西客站、哈站首末站都会准时对发一班“夜公交”,单程票价为2元,公交IC卡暂不能使用。

    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除11路“夜公交”外,我市目前还有夜1路(2线)、夜2路(6线)“夜公交”,运营时间都为22时至24时,其中 夜1路首末站为友谊宫、香坊大街与红旗大街交口,夜2路首末站为哈站、哈东站,每半小时发一班车。今后,市有关部门将根据哈尔滨西站夜晚车次变化,调整 11路“夜公交”频次。

 

 

           来源:新晚报

 

                                                                                                                               (编辑:惠友)

编辑:网校客服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北斗观察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