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治在线 > “黄金劫案”六大疑问:盗贼是怎么逃跑的?

“黄金劫案”六大疑问:盗贼是怎么逃跑的?

2015年04月11日 00:00:00 访问量:249

  生活报4月11日讯 一家在商场当中的金店,在双重监控的情况下被盗,窃贼是如何进入金店当中的?是如何选择2个最贵的保险柜实施盗窃的呢?之后又是怎样逃离现场的呢?通过采访该金店店长,本案浮现出很多疑问。

  疑问一:盗贼怎么进的金店?

  据店长孙涛介绍,当晚21点闭店后,营业员像往常一样对货品进行清点,装进保险柜,库管员锁好以后离开现场,没有发现任何异常。因为店内监控在实施盗窃过程中被损坏,而商场的监控已被警方调取,“盗贼到底是怎么进入金店的?”

  疑问二:怎么打开保险柜的?

  据孙涛介绍,“从现场痕迹来看,有两个保险柜被盗,但是外部没有明显的破坏痕迹,另外两个保险柜没有撬动的痕迹。这保险柜是咋打开的呢?”18岁的小 王掌管着4个保险柜的钥匙。小王告诉记者:“钥匙孔前一天晚上原本是立着的,当天早上准备打开时发现是横着的,密码旋钮也被拨乱了。打开发现里面的东西全没了,然后我就报了警。”记者问小王:“你的钥匙最近离开过你吗?”“没有。”“有没有可能在你睡觉的时候被拿走?”“没有。”

  疑问三:怎么找到保险柜的?

  据孙涛介绍,保险柜属于隐蔽设置,需要打开墙面的伪装后,才能看到保险柜的门,并不是直接从外部能发现的。

  “陌生人应该看不出这是保险柜,咋找到的呢?”

  疑问四:为什么偏偏偷了两个最贵的保险柜?

  据孙涛介绍,由于被盗的两个保险柜位置比较靠近内部,习惯上把比较贵重的饰品都放在这两个保险柜中,其他两个保险柜所装的饰品价值要低很多,但没有被动过。“咋就专挑最贵的这两个保险柜偷呢?”

  疑问五:盗贼是咋被发现的?

  据孙涛及亲属介绍,“听保安说,今天凌晨3点多,听到有响动,在一楼发现一个身高约1.6米的人,戴一个帽子,背一个双肩包,保安追到六楼,但被小偷跑掉了。”然后保安返回一楼,看几家金店没有异常,便没有报警,是店员早上9点到店发现被盗,才报的警。

  记者也了解到另一种说法,监控显示,保安追了盗贼几步,没有追上。

  疑问六:盗贼是怎么逃跑的?

  据孙涛介绍,盗贼被发现以后,首先从距离金店最近的一号防火通道跑至楼梯间,然后从六楼的一家饭店窗户翻至户外,随后从购物广场楼顶跳至国际饭店,然后从室外楼梯逃脱。据保安描述,嫌疑犯是通过两楼之间准备好的梯子逃离的。

  记者查看商场一号消防通道的检查表显示当晚22时至次日5时的通道检查表的签字栏上都有签名。记者围绕两栋大楼进行实地查看,发现只有国际饭店一侧有防火楼梯能直接从六楼到一楼。但楼梯顶部被棚遮盖,不能直接进入。另外,六楼至一楼的扶手没发现任何手触摸的痕迹。   (李国玉 栾德谦)

            来源:生活报

 

                                                                                                                                               【编辑:惠友】

编辑:网校客服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北斗观察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