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治在线 > 发小广告不听劝将留滞审查24小时

发小广告不听劝将留滞审查24小时

2015年04月18日 00:00:00 访问量:348

     墙上乱贴乱画处治安拘留,散发小广告不听劝阻将被警方留滞审查24小时训诫。20日起,哈市警方将在全市开展打击整治专项行动,严厉打击非法张贴、喷涂、散发小广告,制贩假证行为。

  公安机关将协调市城管行政执法局和所属各分局、各区整治乱贴乱画办工作人员,以公共场所、主次干道及背街背巷、小区庭院及楼道、路口和重点区域 为重点,针对墙体及设施上出现的乱贴乱画、小广告、制贩假证信息进行清理,发现涉及非法印制小广告企业等其他部门负责的案件线索,依法移送工商部门查办。

  市民如发现有人正在张贴或者发放小广告,可将违法行为和人员拍照,通过拨打110、87661474或者发送给市公安局公众微信号“哈尔滨110”举报,凡提供线索协助查获违法人员的,有关部门将对举报人予以现金奖励。

  四种情况分别查处

  制贩假证人员将被刑事拘留;

  购买使用假证者可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治安拘留;

  乱贴乱画“小广告”,不论内容是否违法,都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规定的“故意损毁公私财物的违法行为”,轻者将予以行政拘留 等,损毁公私财物经济损失达5000元以上(含5000元),或者故意损毁公私财物3次以上,或3人以上共同实施,即构成犯罪,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对散发小广告人员不听从相关部门劝阻的,将依法传唤,采取留滞审查24小时措施进行训诫,开展法制教育。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新晚报

 

                                                                                                                                            【编辑:惠友】

编辑:网校客服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北斗观察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