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环球瞭望 > 马克龙呼吁国际社会迅速采取行动向黎巴嫩提供紧急援助

马克龙呼吁国际社会迅速采取行动向黎巴嫩提供紧急援助

2020年08月09日 21:39: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访问量:348 作者:李洋


  中新网巴黎8月9日电 (记者 李洋)法国总统马克龙当地时间9日在国际援助黎巴嫩视频会议开幕式上发表讲话,呼吁国际社会迅速采取行动向黎巴嫩提供紧急援助。

  马克龙列出了黎巴嫩确定的几项紧急需求,他表示,必须迅速有效采取行动。他详细介绍了国际社会需要紧急援助的四个领域:卫生、食品、教育和住房。

  马克龙说,贝鲁特正在遭受苦难,现在有成千上万的人流落街头。我们需要集中各项资源来满足贝鲁特居民的需求;我们还要为爆炸中的受害者家属提供支持。

  黎巴嫩首都贝鲁特港口区4日晚发生爆炸。黎巴嫩卫生部8日称,爆炸已造成158人死亡,6000多人受伤,另有数十人下落不明。爆炸还造成数十万民众无家可归。马克龙6日访问黎巴嫩,与黎巴嫩总统奥恩会面,并查看了爆炸现场。

     马克龙在视频会议中再次呼吁黎巴嫩应进行必要的改革。他表示,黎巴嫩的未来“危在旦夕”,黎巴嫩官方需要按照黎巴嫩人民的意愿进行改革。他还指出,国际社会应努力避免黎巴嫩陷入混乱。

  贝鲁特8日发生大规模示威活动,示威者与警方发生激烈冲突,造成人员伤亡。黎巴嫩总理迪亚卜同日呼吁提前举行议会选举。


编辑:张惠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北斗观察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