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衣食住行 > 未成年人出国旅游别忘提前办公证

未成年人出国旅游别忘提前办公证

2014年06月12日 00:00:00 访问量:173
未成年人出国旅游别忘提前办公证

  暑期将近,中小学生假期出国游的热度也节节攀升。近日,张女士特意来到公证处咨询,未成年人出国需要办理哪些公证。

  哈尔滨市北方公证处公证员王琦介绍,东南亚国家多数实行落地签证,手续简便,但是如果去法国、意大利、瑞士、德国等欧洲国家,则需要办理未成年人的出生公证、一家三口的亲属关系公证、不随子女出国的父或母,本人要亲自到公证处办理委托或声明公证等等。    

   公证员特别提示:办理使用地为意大利的声明公证时需提前向有关部门索要签署文书的格式文本。委托、声明签字类公证,因事后不能补办副本,请在申请时做够 公证书的份数。如果去法国、意大利、瑞士、德国、奥地利、芬兰、挪威等欧洲国家,办理公证后,还要到外事部门办理领事认证,以确认公证书的效力。

  特别提示:申请办理公证前需自行提前了解以下情况:1.目的地国家大使馆或旅行社要求办理何种类型公证;2.每种类型公证各需办理几份公证书;3.使用的国家;4.公证书需要翻译成何种语言;5.使用公证书部门有无特殊要求。



          来源:哈尔滨日报



                                                                                                                                         【编辑:张惠】

编辑:网校客服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北斗观察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