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衣食住行 > 哈市新公交老年卡16日发放 携相关证件可在街道社区取卡

哈市新公交老年卡16日发放 携相关证件可在街道社区取卡

2015年12月14日 00:00:00 访问量:325

  东北网12月13日讯(记者 张广义)记者从哈尔滨市城市通智能卡公司获悉,哈市面向60至69周岁老年人发行的敬老证(卡)截至12月12日已完成19.8万条老年人信息采集工 作,2015年12月16日起新版证(卡)将陆续发放到老年人手中。完成信息采集的老年人既可前往街道(社区)代领代发,也可凭相关证件前往原信息采集点办理取卡业务。

各区代领代发安排及现场领卡地址。

  由于卡片发放工作较信息采集更为耗时,为了最大限度避免老年人往返奔波,减少室外长时间排队,本着“创新服务、方便到家”原则,市老龄办与市城 市通智能卡公司密切配合,积极联络各区民政局,制定了以“街道(社区)代领代发”为主,“个人现场领卡”为辅的双轨制卡片发放办法。具体方法如下:

  一、街道(社区)代领代发方式

  (一)自2015年12月15日至2016年1月15日,完成信息采集的老年人,可按取卡凭据标明的取卡日期,提前一天,携带身份证及取卡凭据,前往街道(社区)进行卡片代领登记。

  (二)各街道(社区)将指定人员负责,收取老年人身份证及取卡凭据,并于当日将取卡资料送至各社区对应的信息采集点。

  (三)市城市通智能卡公司负责按照各街道(社区)送抵的取卡资料,当日完成卡片分拣,并将身份证与卡片绑定放置。

  (四)各街道(社区)可根据各网点实际,灵活采取“现场取回”或“次日取回”该批次证卡等两种方式。

  (五)老年人按照代办街道(社区)的要求时间,前往街道(社区)取回身份证及敬老证(卡)。

  二、办理人现场领卡方式

  (一)自2015年12月16日起,完成信息采集的老年人,可按照取卡凭据标明的取卡日期,携带身份证及取卡凭据,前往原信息采集点办理取卡业务。

  (二)市城市通智能卡公司将按照老年人身份证及取卡凭据,现场进行卡片的分拣和发放。卡片发放后,取卡凭据收回。

  三、注意事项

  (一)取卡时间

  办理人务必确定取卡凭据标明的时间,并根据时间按照所选择的取卡方式前往街道(社区)或原信息采集点,办理取卡业务,如提前办理则无法取卡。

  (二)允许代办

  “街道(社区)代领代发”与“办理人现场领卡”两种方式,均允许老年人亲属代办,其他办理规则不变。

  (三)凭据丢失

  取卡凭据丢失的老人,可根据信息采集日期计算取卡日期,计算规则是信息采集日期+19天,然后根据计算后确定的日期选取“街道(社区)代领”或“办理人现场领卡”方式,办理取卡业务。

  (四)取卡对应网点错误

  未在本人所在社区对应的网点办理信息采集的老年人,无法在该街道(社区)办理代领代发业务,需持身份证及取卡凭据前往原信息采集点自行取卡。       (作者: 张广义)    

 

             来源: 东北网

                                                                                                                                              【编辑:惠友】

编辑:网校客服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北斗观察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