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网络万象 > 60余名选手参加培训直呼“没听够” 红博商业助力哈尔滨首届网络主播大赛

60余名选手参加培训直呼“没听够” 红博商业助力哈尔滨首届网络主播大赛

2020年07月21日 07:38:30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 访问量:314 作者:李木双

60余名选手参加培训直呼“没听够”
红博商业助力哈尔滨首届网络主播大赛


7月18日,60多名参赛选手从上百名报名者中脱颖而出,参加“一播而响 助力冰城”哈尔滨首届网络主播大赛初赛前的首次培训。大赛由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快手(黑龙江)创新发展中心主办,红博商业赞助。

专业培训,参赛选手现场“抢麦”提问

18日上午,60多名参赛选手早早地赶到报业大厦,开始初赛前的首次培训。快手(黑龙江)创新发展中心院长杨晓磊针对在快手拍摄短视频的规则、如何开店、如何引流、介绍产品的窍门、如何维护粉丝以及如何避免限流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用真实的案例,形象地向选手们讲解了在快手通过拍摄短视频增粉、扩大影响和直播带货的经验。培训课后期,选手们纷纷举手“抢麦”,现场向杨晓磊提问。

“我平时也会拍些短视频,但是粉丝量一直上不去。通过这次培训,学会了很多窍门。”大学生小刘告诉记者,她和几个同学一起报名参赛,自己比较幸运,入选了有效报名选手。下一步,她要努力学习,争取获得签约哈报集团或者快手的机会。

市民小周专门从外地赶回来参加比赛,“我的梦想是做下一个李佳琦,但并不知道怎么做。报名参赛是我第一次拍短视频。经过这次培训,才知道自己对拍短视频想得太简单了。我一定会努力,争取走到比赛最后。”

“时间太短了,不过瘾。”来自红博商业的经营业者李先生在培训结束后,第一时间冲到讲台,添加培训老师为微信好友。“这样的培训,希望在比赛过程中还会有。”李先生说,近半年来,他几乎每天都在直播,但是效果不是很好,直到参加培训才知道自己犯了不少错误。

提供复赛决赛场地,红博商业组团参赛

在参加培训的人中,来自红博广场的经营业者成为备受关注的一组选手,他们作为从事线下销售多年的高手,在转型线上销售的时候遇到很多问题。为了助力经营者转型,红博商业此次不仅支持和鼓励经营者参加哈尔滨首届网络主播大赛,还作为赞助商为比赛提供场地。

红博商业总经理王丽梅表示,在经历了特殊的上半年后,这次主播大赛将对广大经营者克服困难、树立信心起到积极作用。

上半年,虽然突如其来的疫情给各行各业带来短期的冲击,但“电商+网红直播”的线上带货模式却异军突起,为实体行业的发展带来了新思路。红博商业作为哈尔滨本土商业品牌,从去年开始,就有计划地引导经营者开展线上直播、短视频拍摄等。疫情发生后,红博商业更是不断创新线上营销模式,逐步实现经营品牌的全域营销、全渠道推广。截至目前,红博商业的经营者已经开展千余场线上推广,积累了一定的线上营销经验。

在获悉哈尔滨首届网络主播大赛启动消息后,红博商业积极鼓励经营业者踊跃报名,力争在更大的直播舞台上展示品牌形象和直播营销能力,并提供红博广场作为大赛复赛、决赛的场地。红博广场是哈市服装经纪人的摇篮和诞生地,20余年来,始终以诚信经营为宗旨,以“三好一实”即商品好、服务好、品位好、价格实的经营理念,赢得消费者的广泛赞誉,并于2015年被中国服装协会授予“中国首家品牌服装高性价比商场”。

红博商业希望通过赞助本次网络主播大赛,让经营业者通过赛前线下培训、赛中同台竞技,提升线上销售能力,发掘更多潜在的、优秀的网络主播,助力冰城企业复工复产。

据悉,哈尔滨首届网络主播大赛即将启动初赛选拔程序,选手们每人将拍摄一段60秒以内的才艺展示视频,在新晚报快手账号上展示24小时。获点赞评论最多者,将有机会直接进入复赛。初赛结束后,将有40名选手获得进入下一轮比赛的资格。

编辑:张惠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北斗观察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