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书画纵览 > 弘扬剪纸艺术奇葩,拓展黑土文化雄风

弘扬剪纸艺术奇葩,拓展黑土文化雄风

2015年10月12日 00:00:00 访问量:526 作者:惠友

 

弘扬剪纸艺术奇葩,拓展黑土文化雄风

——程文霞剪纸艺术工作室揭牌仪式在哈尔滨举行


     黑龙江新闻观察网哈尔滨10月11电   十月金秋结硕果,黑土剪纸传世界。10月11日上午,细雨纷飞,秋高气爽。“程文霞剪纸艺术工作室”揭牌仪式在哈尔滨举行。
    在欢快的乐曲声中,嘉宾们为“程文霞剪纸艺术工作室”揭开红色的面纱,
伴随热烈的掌声,富有剪纸艺术特色的“程文霞剪纸艺术工作室”牌匾映入人们的眼帘。
    程文霞在
2013 年,因在发展中国文化艺术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由国务院决定程文霞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待遇。在几十年代成长过程中,程文霞曾荣获国际金奖、银奖与铜 奖;共和国“飞马金奖”;国家级特等奖、金奖、银奖与铜奖;共和国功勋名人杰出贡献奖、2010年上海世博会突出贡献奖、中俄文化艺术交流重大贡献奖、特 别奉献奖、中国剪纸德艺双馨奖、抢救羌族文化遗产贡献奖等。  
    程文霞的剪纸作品得到了国内外的有关领导与各国优秀艺术家们的一致好评,曾荣获“中俄文化艺术交流重大贡献奖”并被授予“中俄世代友好大使”;现场创作的 《和平、友谊、发展》被俄罗斯美术馆收藏;三幅剪纸长卷《龙腾华夏》系列剪纸作品传播世界各地;2014年,国家邮政总局出版发行国粹剪纸《世界著名剪纸艺术家程文霞》烫金纪念珍藏邮册。
     多家媒体的报道,多项活动中的荣誉,多个社会组织的的官衔,见证了程文霞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为中外文化艺术交流,增进友谊,促进世界和平作出的贡献。

    刚刚成立的“程文霞剪纸艺术工作室”,将免费为下岗职工和残疾人打开学艺就业之门,为他们打造剪纸艺术成功之路的平台。程文霞表示,今后还将把工作室扩展为“程文霞剪纸艺术展览馆”“程世剪纸加工厂”,创建“程文霞剪纸艺术培训基地和专业学校。



       惠友 摄影报道

 

编辑:网校客服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北斗观察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