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治在线 > 扣押资产近9亿 内蒙古“河西王”关成志涉黑案侦查终结

扣押资产近9亿 内蒙古“河西王”关成志涉黑案侦查终结

2020年05月19日 21:48: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访问量:569 作者:张林虎
扣押资产近9亿内蒙古“河西王”关成志涉黑案侦查终结
    图为该案案卷。 警方供图

  中新网乌海5月19日电 (记者 张林虎)扣押资产约8.97亿元、装订案卷517卷、主案案卷厚度12米……19日,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乌海市公安局获悉,绰号关大力、人称“河西王”的关成志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案侦查终结,移送乌海市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

  据悉,关成志犯罪组织长期盘踞于通辽地区,以家族成员为骨干,吸收社会闲散人员、前科人员为爪牙,逞强斗狠、插手纠纷、报复他人、抢夺强势地位。

  另外,该犯罪组织成立典当、拍卖、房地产等公司,依托公司外衣,从事高利放贷、暴力讨债、寻衅滋事、聚众斗殴、骗取贷款等违法犯罪活动,攫取巨额财富。

图为犯罪嫌疑人被抓获。 警方供图 摄
图为犯罪嫌疑人被抓获。 警方供图

  与此同时,该组织长期拉拢腐蚀、利用国家工作人员的包庇和纵容,在一定范围内称王称霸,在一定区域以及行业内,形成了非法控制及重大影响,严重破坏了当地基层政权、民生经济、社会生活正常秩序,社会反响极其恶劣。

  值得一提的是,本案共抓获犯罪嫌疑人67名,涉嫌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等22项罪名,破获刑事案件57起,查封、扣押、冻结资产约8.97亿元并收缴枪支及零部件,主案共装订案卷517卷,案卷厚度高达12米,起诉意见书近8万字,视听资料光盘近2000余张。

  据了解,关成志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案由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回头看”专项督办,内蒙古公安厅指定乌海市公安局侦办,该局抽调集结260余名民警组成专案组,连续奔袭全国10余个省市,日夜兼程数十万公里,在6个月内侦查终结。

编辑:张惠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北斗观察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