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爱心公益 > 北斗观察网 | 吉林长春九台区每天配送1500份暖心餐

北斗观察网 | 吉林长春九台区每天配送1500份暖心餐

2022年03月19日 14:15:5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访问量:260

  因疫情防控需要,吉林省长春市九台区多个街道采取了管控措施,为了更好地保障隔离期间人员的生活需要,当地组织各方力量同心协力共同抗疫。从3月7日开始,长春市九台区对隔离宾馆提供送餐服务,3家爱心企业主动请缨,免费为19个隔离宾馆供餐。新鲜热乎、品种多样的一日三餐,让隔离人员倍感温馨。

  记者来到隔离人员配餐点的时候,正赶上饭点。当天他们给隔离人员准备的午餐是芹菜炒粉条、红烧鸡肉、溜猪肝等等,每天将近1500份餐食。

点击进入下一页

  长春市九台区配餐员 肖世忠:我们每天中午和晚上菜品都不同,每天会选七八道菜品,调样儿地给隔离人员送餐。

  每天早上5:00不到,店里的七八名店员就开始忙活起来。买菜、洗菜、烹饪、装车,运送到9家隔离宾馆。配餐员还会抽空跟隔离宾馆的负责人交流,根据反馈意见及时调整配餐。

点击进入下一页

  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九台分局工作人员 杨宇峰:从菜品的采购源头到加工制作、专车专箱运输、餐饮具消毒、专车消毒记录等等工作,我们全程进行监管,确保供餐无食品安全风险。

  大型商超“线上订单” 中小型市场社区配送

  与此同时,长春市九台区持续加大物资调拨力度,确保社会供应充足。记者走访了长春市九台区正在营业的超市和农贸市场,在一家连锁超市记者看到,所有人员进入超市都须严格遵守防疫措施,采购商品的市民和工作人员都佩戴着口罩,生活物资一应俱全。

  据九台区工信局相关人员介绍,目前,全区各类生活物资储备充足、品种齐全,价格基本稳定,供应和保障体系运转正常。

点击进入下一页

  长春市九台区市民 刘正:买的是全家五口的菜,感觉超市供应一直很充沛,价格也不贵。

  长春市九台区还给每家正在营业的超市都配备7台配送车、12名配送人员,为需要的城区居民送货上门。小区居民扫码进群、线上下单,超市24小时内就能送货上门。大型商超线上销售,而中小型超市则依托社区开展配送服务,基本可以满足范围内的居民生活需求。

  (总台记者 张旭成 吴刚 吉林台 张璐)

编辑:张惠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北斗观察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