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聚焦 > 辽河油田双管齐下战疫情保生产

辽河油田双管齐下战疫情保生产

2020年02月09日 15:55:10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辽宁频道 访问量:506

辽河油田一线员工佩戴口罩开展新井投产地面工程。

一边是严重疫情面前不允许员工集中上岗,一边是油井连续生产的岗位急需,怎么办?2月2日上午9点,中国石油辽河油田曙光采油厂采油作业五区第一党支部书记孙鹏与两位党员骨干张宗喜、范国龙正在井场上忙碌着,他们带着防护口罩和安全帽,穿着工服熟练的连接流程,吊电机,装皮带,校抽油机……一直干到下午4点多钟,直至S1-026367油井成功开抽,他们松了一口气,这才拖着饥饿,疲惫的身体返回站上吃中午饭。这就是疫情发生后为了保证油气生产的顺利进行,辽河油田众多党员突击队、生产骨干小组的真实写照。

辽河油田作为连续生产单位,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下,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油气生产,在辽河百里油区打响了一场阻击疫情保卫生产的战斗,有效保障了员工、家属生命健康,以及油气生产运行秩序稳定。疫情发生以来,辽河油田1万多口油井火力全开,平均日产原油27153吨,天然气183万立方米,均在平均线以上运行,为疫情防控物资提供源源不断的原料保障。

“疫情面前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按照“精干”原则,控制日常生产中上岗人员数量,确保将产量影响减到最低。”辽河油田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万军说。

曙光采油厂将防控口罩发到一线班站。

辽河油田对办公场所及公共区域进行消毒。

辽河油田干部员工将配比好的消毒液发到基层班组。

辽河油田每日对值班员工监测体温。

自1月23日起,辽河油田密集下发有关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部署、通知、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令25项,对员工健康观察、医疗保障、场所卫生管理、宣传教育引导、疫情报告制度、节日安全环保等工作作出周密安排。油田各生产单位严格落实“先戴口罩后上岗”要求,加强生产一线、办公场所、员工班车通风、消毒,深入开展隐患排查,储备生产物资,完善应急预案,科学组织生产运行,实现了开井数、注汽量、注水量以及油气产量“五个不降”。面对疫情,辽河油田广大党员干部和劳模骨干讲担当讲奉献,自觉组成党员突击队、生产保障小组,不仅为矿区外员工推迟返岗、减少外出创造了条件,也为油田安全生产提供了保障。春节及防疫期间,辽河油田日产油稳定在2.7万吨以上,油井开井数保持在1.1万口以上,注水、注汽情况稳中有升,5口新井投产。曙光采油厂党员突击队加强油井动态管理,日产油比节前提高40吨;兴隆台采油厂生产保障小组提前组织33口井调补措施,并优选15口井作为储备,日产油稳中有升;燃气集团公司加强沟通协调,日供气稳定在近500万立方米。春节前一周,辽河油田动用的257支作业队伍,经生产运行部门统筹协调,目前已有序安排复工189支。

编辑:张惠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北斗观察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