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投发展 > 北斗观察网 | 南怀瑾嫡孙南品仁:为华侨华人新生代搭建创新创业新平台

北斗观察网 | 南怀瑾嫡孙南品仁:为华侨华人新生代搭建创新创业新平台

2024年01月24日 20:38: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访问量:789 作者:汪恩民 曹丹

  中新网杭州1月24日电 (汪恩民 曹丹)“我希望为华侨华人新生代积极搭建平台,充分发挥其融通中外、资源丰富的作用,向海内外推介中国,讲好中国故事,加深世界对中华文化的了解和认知。”24日,浙江省政协委员,民革温州市委会副主委,温州市侨联主席南品仁接受中新网记者专访时表示。目前浙江省两会正在当地举行。

浙江省政协委员,民革温州市委会副主委,温州市侨联主席南品仁。受访者供图

  浙江是著名侨乡,200多万名侨胞分布在世界180多个国家和地区。浙江也是侨商回国投资的首选地之一。据了解,目前在浙江投资创业的侨资企业已达4万余家,侨资企业数和投资额占到浙江全省外资企业总数和外资总额的60%以上。

  当下,华侨华人新生代逐渐成长为侨界中坚力量,他们普遍具有较高的学历和较好的专业背景,是一支素质高、潜力大、富有生机与活力的新生力量。

  “侨界青年十分了解居住国的文化、生活、法律,同时,他们从小在父辈的耳濡目染下,对中华文化、历史和传统是高度认同的。”南品仁介绍,“如何加速政策信息传递,让他们愿意回国看看,来浙江走走,我们已经在行动了。”

  当前,浙江正在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浙江“机遇之门”越开越大,侨界青年施展抱负、拓展事业、实现梦想的舞台也越来越宽广。

  据了解,去年8月,中国(浙江)世界华侨华人新生代创新创业大会在浙江温州举行,旨在为全球华侨华人新生代搭建创新创业平台,鼓励华侨华人、留学生、外籍高端人才来中国、来浙江创业。

  “希望通过平台的搭建、政策的落地,吸引更多侨界青年来到浙江‘生根’,以‘侨’为桥,共同打造创新、开放、共赢的新局面,书写海内外中华儿女创新创业新篇章。”南品仁如是说。

编辑:张惠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北斗观察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