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视点 > 北斗观察网 || 冰城 + 客户端 | 尔滨背后的“高人”,我们挖出来了!

北斗观察网 || 冰城 + 客户端 | 尔滨背后的“高人”,我们挖出来了!

2024年01月04日 23:50:30 来源:冰城 + 客户端 访问量:1487

从2023年岁尾,火到2024年开局的顶流,

哈尔滨当仁不让。


现在的哈尔滨火到了什么程度呢?

在-20多℃的天气里,机场、高铁站,人头攒动,每一个南方宝宝都力争为“南泥北运”做出自己的贡献。

据测算,元旦假期三天,哈尔滨累计接待游客304.79万人次,旅游总收入59.14亿,达到历史峰值。

不止是线下挤爆,线上世界也被哈尔滨刷屏,新梗热搜不断,话题热度持续刷新。


大家不禁感叹,

哈尔滨这泼天的富贵背后,

是有“高人”指点吧?

01

哈尔滨异军突起

背后真有“高人”指点?

不然他们怎么能想到——

用无人机拉着发光气球飞上天,真的给你一轮明月。


给黑马佩戴上翅膀,一秒带你穿越凛冬之地。


圆月、飞马是我们想象力的天花板,却不是哈尔滨的极限。

把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搬到家门口,让游客欣赏“打铁花”的极致浪漫。


可以体验漂移的冰面气垫船也上冰了。


鄂伦春族人也被从林子里请出来了,带着他们珍贵的驯鹿。


“二埋汰”:客人请叫我咪咪。

企鹅都得排队上班。

雪狐变成游客们怀里的哈基米。


商场里有交响乐团为来往路人演奏。


雪地里有萨满祭司们跳科目三。

(其实是景点的歌舞表演,不是真祭司)


我们本地土著当年都是攥手里直接啃的冻梨,现在已经切开摆盘撒花了。

就连早市的大姨都在一声声的求助中迷失自我,单独盛了一碟白糖,让南方小金豆自己加。

一个大雪人不够看就多整几个。哎呀,不小心整多了,你们就当“冰马俑”随便看看吧。

毕竟我们官方发话了:“他(游客)需要什么,我们就上什么!”

要说上面这些都是人为的,那下面这个可就是老天爷追着赏饭吃了。

哈尔滨真是“开挂”了!

02

哈尔滨强势“开挂”

背后“高人”浮出水面

看到这些,本地人坐不住了:“尔滨,你让我感到陌生。”

其实我们对自己又何尝不感觉陌生。

粗犷豪放、大大咧咧的东北大汉面对南方宝宝说话已经开始“夹”了。

出租车司机师傅边帮开车门边说“公主请下车”。


路边摊的大爷换上欢迎台词:“公主殿下请吃肠、越吃越漂亮。”


真体验了和游客面对面才明白——

“夹”在那个瞬间是一种被地域自豪感驱使的本能。

“夹”是一种态度,希望轻声细语能让人对哈尔滨留下好印象。

我们力所能及,我们不遗余力。

“不去聚餐不泡澡,不开小车满街跑,要是金豆来了要问好,还能免费做向导。”哈尔滨人将生活的必需品——餐厅和澡堂子,都慷慨地让给了南方人,这已经是基本操作。

“小沙糖橘”“迷你野生菌”落地哈尔滨之后,全网开启看孩子模式。

拿出压箱底儿的珍藏,整理出“早市攻略”“玩冰赏雪攻略”。



怕摔着南方宝宝,中央大街地下通道铺上了地毯。

怕冻着南方宝宝,在室外布置了可以暖手的小火炉。


想合照?不买都没事儿!卖糖葫芦的大爷豪爽地提供拍照道具,还手把手传授拍照姿势。

看小金豆想体验“出溜滑”,大哥们也不管认不认识,一左一右扯着就开跑。


机场负责运输行李的大哥们,轻拿轻放仿佛搬的是一箱鸡蛋。


来了哈尔滨没地儿住?来司机大哥家,免费,嫂子还给你做早饭!

一个人与一座城的双向奔赴,说到底依托的还是人与人之间的连接。四时风物、美景美食,各地有各地的不同,但归根结底,尔滨人同心同行、情意满满的那份真诚,才是最厉害的必杀技。

我们坚忍蓄势,我们厚积薄发。

众所周知,2023年12月中旬,“冰雪大世界”的退票风波将哈尔滨推至风口浪尖。但事发后,哈尔滨文旅局的领导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督导, 园区也立刻安排游客退票,并且发文道歉。

在看到冰雪大世界采冰工人在近-30℃的室外超负荷赶工、忙起来连饭都吃不上之后,八方网友更是在线声援,“欠哈尔滨冰雪大世界一张门票,一月底孩子放假一定补上!”

这番真诚,实现了口碑逆袭。

为了满足汹涌而来人潮的需求,哈尔滨市政府相关配套的措施一条接着一条。

各行各业纷纷倡议,把配套做得更完善、把服务做得更用心、把需求对接得更精准。


开通冰雪专线、定制公交、定点接驳等线路,其中接驳专线可免费乘车。同时,途经松北大道的7条线路末车时间延长1小时。

有网友说,听说过“讨好型人格”,头回看见“讨好型市格”。

其实我们做的这些,并不是为了“讨好”,而是我们从政府到市民,无不拿出最大的诚意,广迎四方来客。

真诚是我们城市的底色,是城市的底层逻辑和治理逻辑的共鸣。

同时,我们的真诚也得到了全国人民的回应,这是双向奔赴的情感交融,是天时地利人和的交相呼应。

或许,我们还有很多不够完美、不够完善的地方,但我们相信,只要始终不忘这份赤子初心,保有这颗真诚之心,我们的城市一定会越来越美好,日子一定会越来越红火。

寒风凛冽,吹不灭赤诚之心;天寒地冻,荡漾着温热暖意;冰封雪盖,映衬出热血激昂。

在“尔滨”,我们不敢说百分百“有求必应”,但我们能拍着胸脯承诺:尔滨这座城市、尔滨的全体市民,那份真诚是印刻在骨子里的、是流淌在血液中的、是长存在人心上的。什么流量秘籍,高人指点,泼天富贵……没有!如果有,我们相信那就只有一个:心“诚”则灵!

编辑: 李冰
编辑:张惠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北斗观察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