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视点 > 登黄鹤楼游东湖 为武汉拼过命的白衣战士回“家”了

登黄鹤楼游东湖 为武汉拼过命的白衣战士回“家”了

2020年08月09日 06:53:20 来源:长江日报 访问量:389 作者:黄丽娟 武文旅

  曾为武汉拼过命的白衣战士回“家”了

点击进入下一页

  8月7日,来自海南、广西、河南、云南等地的援鄂医疗队队员在游览黄鹤楼时自拍留影。长江日报记者胡九思 摄

  “武汉,我们回来了。”8月7日,武汉重启之后首批来鄂重游的66名援鄂医疗队队员,开启“打卡大武汉”之旅。来自海南、广西、河南、云南等地曾为武汉拼过命的白衣战士们先登黄鹤楼后游东湖,度过了愉快的一天。当日上午,在黄鹤楼上俯瞰,队员们纷纷感叹说:“没想到这么快就回到曾经战斗过的地方,再看武汉这座英雄的城市,繁华如初,真好!”下午,队员们畅游东湖,先后游览了东湖绿道、东湖帆船基地和东湖沙滩浴场,由衷感叹“武汉好美”。“武汉的天这么蓝,水这么清,到处都很干净,真好!”拍着东湖帆船基地的美景,来自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的护士蒋霞说。接下来的3天时间,他们将分两条线路免费游湖北,前往荆州、宜昌、襄阳和十堰等地,感受湖北的风土民情。

  青海护士李霞媛:

  没想到这么快就能回武汉

  来自青海省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的护士李霞媛,聆听着黄鹤楼的典故,在壁画《白云黄鹤》前自拍留影。“我是1月28日来到武汉,支援新洲区人民医院,治疗危重症病人。3月29日离开武汉。”李霞媛介绍,战疫期间特别紧张,她和队友们都没离开过驻地和医院。“刚到医院时大家还有点紧张,但是很快被武汉人的坚强和乐观感染了。”

  站在黄鹤楼前,她眼含泪水深情地说:“没想到这么快就能回武汉。昨天重回这座英雄城市后,当初冷清的街头已是车水马龙,灯光秀上‘武汉加油’的字样已经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商业广告;长江夜景五光十色,江边的酒吧也很热闹。整座城市繁花似锦、活力无限,这才是武汉应该有的模样。这里是我们战斗过的第二个家。我们希望她越来越好!”

  河南医生史源:

  武汉恢复得很好,更安全了

  “今年我只来过一个城市,那就是武汉!”河南省人民医院ICU重症病室的医生史源说,他2月初前往青山武钢医院支援,3月19日离汉。“我1月23日之前在武汉协和医院交流学习,1月23日当天返回河南,隔离了14日之后的第二天,接到通知支援武汉,就直接来了。当时我们住在武汉站旁边,街上没有人,但是下夜班后看到周边的小区万家灯火,就会想到灯光背后的无数个家庭,觉得自己有责任去守护他们。”

  6日晚上抵达武汉,“这座城市恢复得很好,经过这次疫情后,武汉的医疗力量更加强大,武汉这座城市更安全”。

  广西保障人员袁海涛:

  武汉车水马龙,让人激动

  来自广西援鄂医疗队第一批的队员袁海涛,对口支援的是武汉协和医院西区,主要做综合保障管理工作。“我们是2月21日来的,3月31日离开。武汉人非常勇敢,当时令我感受最深的是,不管是武汉的医护人员、酒店工作人员,还是志愿者,都有那种必须为家乡做这些事情的一股劲,也都有着必胜的信念。”

  袁海涛的父亲以前在武汉大学工作,他对这座城市也有很深的感情。“6日晚上下飞机后,沿途走,看到城市里车水马龙、一片欣欣向荣,很激动。今天来到黄鹤楼,看到武汉的蓝天白云,感受到武汉人的热情,也非常开心。”

  天津医生邓为民:

  我们就是为武汉加油打气来的

  来自天津援鄂医疗队第九批的队员邓为民,对口支援江汉方舱医院。“我是2月15日来到武汉,待了一个多月才回天津。回去后一直牵挂着这个自己战斗过的地方,也一直跟武汉协和医院的战友们有联系,听他们时不时地说起武汉人气恢复了,万松园的美食摊子又出来了……我就想来看看武汉到底变成什么样子了。”邓为民表示,现在看到的武汉,环境非常好,很漂亮,街边的人、酒店旁的小店,都能让人感受到浓浓的生活气息。“武汉这么美,我们就是来为武汉加油打气来的,欢迎大家来武汉玩!”

  湖南护士蒋霞:

  天这么蓝,水这么清

  “武汉的天这么蓝,水这么清,到处都很干净,真好!”来自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的护士蒋霞说。今年2月,蒋霞在江夏大花山方舱医院对口支援一个月。而今重返武汉,她说内心非常兴奋,与平常旅游的感觉不一样。

  蒋霞表示,她和曾经奋战在方舱医院的战友们都很关心武汉的患者康复情况以及武汉这座城市的恢复,这次见到焕然新生的大武汉,真的十分激动。“其实战友们都想来武汉,但都有工作在身,他们叮嘱我们在群里多发点照片,一起见证武汉的新生。”

  “我们愿意为武汉代言,欢迎全国人民来武汉玩!”

  长江日报记者黄丽娟 通讯员武文旅

编辑:张惠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北斗观察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