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北斗观察网 | 中国跳水队取得开门红 施廷懋/王涵女子双人3米板无悬念夺冠

北斗观察网 | 中国跳水队取得开门红 施廷懋/王涵女子双人3米板无悬念夺冠

2021年07月25日 18:12: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访问量:685 作者:张素
   

  (东京奥运)中国跳水队取得开门红 施廷懋/王涵女子双人3米板无悬念夺冠

  中新社东京7月25日电 (记者 张素)25日,中国跳水“梦之队”迎来东京奥运首战,女子双人3米板决赛中,中国跳水名将施廷懋搭档王涵,以总分326.40无悬念摘金。中国队在该项目上实现了奥运五连冠。

点击进入下一页
北京时间7月25日下午,东京奥运会跳水女子双人3米板决赛中,中国跳水名将施廷懋搭档王涵,以总分326.40成功夺金。

  作为中国代表团一直以来的优势项目,中国跳水队此次东京奥运会仍以包揽金牌为目标。

  中国跳水队在女子双人3米板上实力格外雄厚,自郭晶晶/吴敏霞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摘得该项金牌后,中国队再未让这枚金牌旁落,此番由施廷懋搭档王涵的组合出战,年龄和身材都相当的二人在技术和经验上均已达到了非常稳定的状态。

点击进入下一页
图为比赛现场。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当日比赛几无悬念,前三轮规定动作过后,中国组合以总分175.2分排名第一,领先排在第二位的加拿大组合15.30分。

  两轮自选中,二人依旧以出色发挥完成了两个难度系数达到3.0的动作,最终以高出第二名25分之多的总分326.40轻松夺冠。加拿大和德国组合分别取得这个项目的二、三名。

点击进入下一页
图为施廷懋(左)、王涵在颁奖仪式上。 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防疫的特殊情况下,东京奥运会的颁奖仪式环节需要获奖选手自己佩戴奖牌,而作为本届奥运会决出的首个双人项目,施廷懋和王涵在当日颁奖环节上演了特别的一幕,两位同为1991年出生的选手郑重为对方佩挂了这枚珍贵的奥运金牌,继而十指相扣共同注视国旗升起。

编辑:张惠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北斗观察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