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爱心公益 > 北斗观察网 | 迎中秋 庆国庆 哈尔滨新区助老公益行巡礼

北斗观察网 | 迎中秋 庆国庆 哈尔滨新区助老公益行巡礼

2023年10月03日 15:10:09 来源:北斗观察网 访问量:424 作者:扬清 惠友

  今年10月1日,既是祖国74周年的生日,又是第24个国际老人节。哈尔滨新区养老协会近日了解到,许多养老院节日氛围浓,都在以不同方式庆祝双节。这里便是在众多养老院采撷的精彩片段。

  在哈尔滨新区的乐活休闲旅游养老服务中心一楼阳光大厅,正上演着“欢度国庆”为主题的文艺节目,这是由彩虹文化艺术团与院内的老人们同台联袂演出。

  文艺演出是在轻松欢快的旋律中拉开序幕,老人们与艺术团的志愿者们先后表演了歌曲、舞蹈、戏曲、诗朗诵等拿手节目。长者演唱声音宏亮,年轻舞姿身段轻盈,一片欢笑声响彻整个大厅。护工与坐着轮椅的老人们围坐一起,挥舞着手上国旗,以饱满的热情共唱经典红歌,深情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与赞美之情。

  10月1日上午9点,安康社会福利院的老人们准时到达一楼活动大厅学习插花。这项活动是以院内现采的鲜花为材料,由创意美术课姜莹莹老师主讲插花技巧以及色彩如何搭配。在老师耐心的辅导下,老人们充分发挥了自己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将色彩鲜艳的花朵和绿叶精巧组合,让手中鲜花绽放诗意。

  “今天是国庆节,也是老人节,双节鲜花艳,真是太喜庆了”,老人们一边学插花一边欢声笑语不断。

  哈尔滨市安康社会福利院陈宏院长说,插花不仅是一门技艺,更是陶冶情操的高雅活动,通过此次插花活动,既丰富了老人们的节日生活,也让老人享受到动手的快乐。

  与此同时舞台上,安康社会福利院老年时装模特队也正在婀娜多姿上演着自编自演的节目。得到了台下长者们阵阵喝彩和掌声。

  在安康国际养老公寓,老人们正和秋林里道斯食品有限公司的爱心志愿者们一块载歌载舞,共同庆祝祖国母亲74华诞和第24个国际老人节。老人们和爱心志愿者欢聚一堂,用歌舞共同祝福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

  老人们在欣赏志愿者的国庆文艺演出,也带来了手指舞、诗朗诵等自编自演节目。

  爱心志愿者还为老人们带来了红肠、烧鸡、烤鸭、格瓦斯饮料等价值2万元丰盛的节日礼品,让老人们过了一个开心快乐,幸福美满的国庆节和老人节。

  

策划撰稿:海霞 扬清

美篇制作:扬清 惠友

照片由养老机构和网络提供一并感谢!

编辑:张惠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北斗观察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