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爱心公益 > 北斗观察网 | 上海佛教界发起公益行动 150余吨吉祥贡面慰飨民众

北斗观察网 | 上海佛教界发起公益行动 150余吨吉祥贡面慰飨民众

2022年04月12日 20:50: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访问量:382 作者:陈静 严姗隽
上海佛教界发起公益行动150余吨吉祥贡面慰飨民众
    上海的佛教界捐赠吉祥贡面共30.3万份,共计151.5吨。 严姗隽 摄

  (上海战疫录)上海佛教界发起公益行动 150余吨吉祥贡面慰飨民众

  中新网上海4月12日电 (陈静 严姗隽)疫情防控中的上海正努力尽快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记者12日获悉,上海万佛寺、上海云翔寺、广慈功德会、上海十方文教基金会共同发起“同心抗疫曙光在前”公益行动。
  上海的佛教界向嘉定区江桥镇、南翔镇、真新街道、嘉定工业区捐赠吉祥贡面共30.3万份,共计151.5吨。此次捐赠的面条将在嘉定区民宗办的协调统筹下,通过江桥镇、南翔镇、真新街道、嘉定工业区(娄塘老镇)的相关街镇社区,发放到民众家中。
  据悉,目前,12万斤的吉祥贡面已经运抵江桥镇。后续,其余吉祥贡面将尽快抵达上海,并陆续分发到相关街镇民众家中。嘉定区佛教协会会长慧禅法师当日对记者表示:希望这一份吉祥贡面能够给足不出户的民众带去问候,希望这次公益行动,能够燃起大家坚持必胜的信心。
上海本轮疫情发生以来,佛教界迅速行动,积极协调物资,支援一线防疫工作。 严姗隽 摄
上海本轮疫情发生以来,佛教界迅速行动,积极协调物资,支援一线防疫工作。 严姗隽 摄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上海本轮疫情发生以来,佛教界迅速行动,积极协调物资,支援一线防疫工作。嘉定区佛教协会、上海十方文教基金会向嘉定区公安分局捐赠100箱素点心,共计1600份,慰问一线抗疫公安干警及工作人员;向嘉定区卫健委捐赠价值6万元人民币的面包点心等食品,为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送上慰问。
  此外,各佛教场所纷纷向所在地街镇捐款捐物,配合街镇社区做好防疫防控。自3月11日以来,上海万佛寺、上海云翔寺、上海十方文教基金会已累计向江桥镇、南翔镇、真新街道捐赠总价值近45万元人民币(下同)的净素点心,共计1120箱(17920份),为奋战在一线的抗疫工作人员提供补给;向位于江桥镇的行政管理学校捐赠人民币近2万元,帮助妥善安置校内封控师生。曹王寺向徐行镇捐赠矿泉水100箱、方便面100箱、饼干100箱。菩提寺向安亭镇捐赠雨伞共计550把。华藏寺向华亭镇捐赠50箱素点心共800份、2000只口罩、免洗手液200瓶以及暖宝帖等物资。
 各场所还积极通过其新媒体平台,配合政府解读防疫政策、安抚民众情绪,引导民众支持配合核酸筛查和防控措施。佛教场所还号召寺内法师、寺院义工就地参与社区防疫志愿者的行列,同心协力,共同守“沪”。 
编辑:张惠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北斗观察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