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治在线 > 中国书法家协会原副主席赵长青等4人被提起公诉

中国书法家协会原副主席赵长青等4人被提起公诉

2020年06月12日 16:55: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访问量:603


中新网6月12日电 据最高检微信公众号消息,检察机关依法分别对中国书法家协会原分党组书记、原副主席赵长青赵长青等4人提起公诉。

  山东检察机关依法对赵长青涉嫌受贿案提起公诉

  中国书法家协会原分党组书记、原副主席赵长青涉嫌受贿罪一案,经最高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由山东省德州市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日前,德州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向德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检察机关在审查起诉阶段,依法告知了被告人赵长青享有的诉讼权利,并依法讯问了被告人,听取了辩护人的意见。德州市人民检察院起诉指控:被告人赵长青先后利用担任中国书法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秘书长,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等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依法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湖南检察机关依法对尹同君涉嫌受贿案提起公诉

  湖南省衡阳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市社会主义学院)原常务副校(院)长尹同君(副厅级)涉嫌受贿罪一案,经湖南省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由郴州市人民检察院向郴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检察机关在审查起诉阶段,依法告知了被告人尹同君享有的诉讼权利,并依法讯问了被告人,听取了辩护人的意见。郴州市人民检察院起诉指控:被告人尹同君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担任衡阳市旅游局局长、市物价局局长、市发改委主任、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市社会主义学院)常务副校(院)长的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索取和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巨大,依法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湖南检察机关依法对张建国涉嫌受贿、违法发放贷款案提起公诉

  华融湘江银行原党委委员、常务副行长张建国(副厅级)涉嫌受贿罪、违法发放贷款罪一案,经湖南省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由益阳市人民检察院向益阳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检察机关在审查起诉阶段,依法告知了被告人张建国享有的诉讼权利,并依法讯问了被告人,听取了辩护人的意见。益阳市人民检察院起诉指控:被告人张建国利用其担任中信银行长沙岳麓山支行行长,华融湘江银行长沙分行副行长、常德分行行长、长沙分行行长、总行副行长、常务副行长的职务之便,为他人谋取利益,或者利用其职权、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通过其他国家工作人员职务上的行为,为他人谋取不正当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违反国家规定发放贷款,数额特别巨大,依法应当以受贿罪、违法发放贷款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广东检察机关依法对贺晖涉嫌受贿案提起公诉

  广东省中山市翠亨新区原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兼火炬开发区原党工委副书记贺晖(副厅级)涉嫌受贿罪一案,经广东省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由东莞市人民检察院向东莞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检察机关在审查起诉阶段,依法告知了被告人贺晖享有的诉讼权利,并依法讯问了被告人,听取了辩护人的意见。东莞市人民检察院起诉指控,被告人贺晖在担任中山市民众镇党委副书记,大涌镇党委副书记,东升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大涌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三乡镇党委书记等职务期间,单独或伙同他人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承揽工程、调整用地性质、办理土地权属证照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利用其职权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通过其他国家工作人员职务上的行为,在调整土地容积率方面为他人谋取不正当利益,并收受贿赂,数额特别巨大,依法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编辑:张惠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北斗观察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