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北斗视角 > 北斗观察网 || 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 作家王照碧新著《碧水空明》作品研讨会在哈举行

北斗观察网 || 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 作家王照碧新著《碧水空明》作品研讨会在哈举行

2022年06月21日 23:53:50 访问量:1004 作者:邢希强 惠友
 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作家王照碧新著《碧水空明》
作品研讨会在哈举行
84岁高龄的作者不顾年迈,历时三年写出42万字的上下两册文集


  北斗观察网哈尔滨电(邢希强 惠友报道 摄影/侯军 惠友) 在全国人民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由哈尔滨市党史研究会、延安精神研究会、省地方文学研究会主办,北斗网络传媒中心、金春大酒店协办的王照碧新著《碧水空明》作品研讨会,6月21日上午在哈尔滨金春大酒店举行。
  来自哈尔滨市文学艺术界及社会各界人士:原黑龙江省作家协会散文创作委员会会长门瑞瑜,黑龙江省地方文学研究会会长李夫晨,哈尔滨市党史研究会、延安精神研究会副会长钟学志,哈尔滨市党史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张严学、哈尔滨市党史研究会党史编研处处长边青山,中共哈尔滨市道外区委宣传部副部长侯军,哈尔滨市作家协会名誉主席李方元,哈尔滨市作家协会副主席谢幕、原哈尔滨市公安局纪检组长金海林,原《黑龙江画报》总编张永德,黑龙江省收藏家协会会长王玉利,原哈尔滨日报高级编辑董金锷,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作家李长胜,原黑龙江省作家协会散文创作委员会副会长王端阳、王勇,原哈尔滨市人大副秘书长曹文彬,原中共哈尔滨市道外区委宣传部长张尔康,原哈尔滨市道外区工商联合会驻会会长李军,哈尔滨市安全办原处长余定武,原哈尔滨市作协秘书长、著名抗战作家支援的二女儿支鹰和大女儿支雁,中外民间文化艺术交流促进中心主任、北斗网络传媒中心主任张惠,黑龙江省餐饮烹饪行业协会会长、北派满汉全席传承人、金春大酒店总经理张金春,黑龙江省科学家企业家协会副会长李玲阳、史巨新,哈尔滨中央大街步行街建议第一人韩国民,哈尔滨市商委肉制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于桂芳,哈尔滨市知名食品专家王俊臣,好一生健康管理有限公司曲斌总经理代表李鹏、孙秀燕等40余人参加会议研讨。
  新著《碧水空明》作者王照碧首先发言,简要介绍了该书的创作过程,李夫晨、张严学、边青山、董金锷、金海林、李方元、王端阳、王俊臣、支鹰、谢幕、李军、张金春等同志在研讨会上发言。
  王照碧新著《碧水空明》作品研讨会由哈尔滨市党史研究会、延安精神研究会副会长钟学志主持。
  在研讨会上,与会发言的同志从不同的角度,对该著的内容和形式等方面进行分析概述,对作者王照碧通过不同艺术形式而展现的作品,进行了简要的点评。大家在发言中普遍认为该书正如李夫晨在序中所概况的那样:“主题鲜明,政治性、思想性、地方性比较强,内容丰富,语言朴实,文笔流畅,编排得当,字里行间都充满正能量。”阅读王照碧新著《碧水空明》,纵横于历史和现实的空间,全书不仅充满着正能量,具有较强可读性的个人文集,也是当下增强“四个自信”,学习党史的一个生动的补充教材。他的这部厚重的心血之作,向党的二十大献上了一份厚礼;也为哈尔滨市党史研究会、延安精神研究会增添了新的内容。
    王照碧是哈尔滨市退休处级干部,现为文学二级作家,王照碧同志历时3年完成的新著《碧水空明》,日前已由作家出版社出版。这部书以个人的视角,记述了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各项事业取得的巨大成就。全书分上下两册,上册主要内容为哈尔滨市道里区、道外区党史文学,新老道外变迁史,做党史报告,记述抗联老战士和优秀共产党员事迹,还有参观全国近20处红色旅游景点,热情歌颂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伟绩;下册主要内容是赞美祖国的大好河山,颂扬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全国一派繁荣兴旺的景象。王照碧通过不同形式的文学作品,展现了作者丰富多彩、老有所为的晚年生活,以及珍贵的亲情、友情、同学情、邻里情。
  作者王照碧系黑龙江省地方文学研究会副会长,原黑龙江省作家协会散文创作委员会副会长、黑龙江省杂文学会会员、哈尔滨市党史研究会会员、延安精神研究会会员。王照碧于2014年经人介绍加入党史研究会,延安精神研究会的。他入会时间虽然不长,但很勤奋每年都有大块文章在《哈尔滨党史研究》会刊上发表。如今已84岁高龄的他不顾年迈,历时三年写出了42万字上下两册文集《碧水空明》,捧在手上沉甸甸的,字里行间不仅详实地的记述了党的光辉历程,饱含深情的歌颂了党的丰功伟绩,而且强烈地抒发了他对党的无限热爱之情。他用高度政治责任感,强烈的使命感写出的这部大作,也可以称得上是上乘之作。
  在当天召开的王照碧新著《碧水空明》新书研讨会上,著名抗战作家支援的女儿支鹰、支雁,还分别向哈尔滨市党史研究会、延安精神研究会副会长钟学志、新著《碧水空明》作者王照碧赠送了父亲支援的文集。
  黑龙江省餐饮烹饪行业协会会长、金春大酒店总经理张金春,向与会的人员赠送了《北派满汉全席》等书籍。
新著《碧水空明》作者王照碧首先讲话
黑龙江省地方文学研究会会长李夫晨讲话
哈尔滨市党史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张严学讲话
哈尔滨市党史研究会党史编研处处长边青山在研讨会上讲话
原哈尔滨日报高级编辑董金锷在研讨会上讲话
原哈尔滨市公安局纪检组长金海林在研讨会上讲话
哈尔滨市作家协会名誉主席李方元在研讨会上讲话
原黑龙江省作家协会散文创作委员会副会长王端阳
哈尔滨市知名食品专家王俊臣讲话并献诗一首祝贺
原哈尔滨市作协秘书长、著名抗战作家支援的二女儿支鹰讲话
哈尔滨市作家协会副主席谢幕在研讨会上讲话
原哈尔滨市道外区工商联合会驻会会长李军在研讨会上讲话
黑龙江省餐饮烹饪行业协会会长、北派满汉全席传承人、金春大酒店总经理张金春讲话
编辑:张惠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北斗观察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