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要闻 > 北斗观察网 || 七秩辉煌 矢志一流 | 校长姚郁会见国外高校代表

北斗观察网 || 七秩辉煌 矢志一流 | 校长姚郁会见国外高校代表

2023年09月02日 22:46:11 来源:哈尔滨工程大学 访问量:566

9月2日,校长、校党委副书记姚郁,党委常委、副校长於志文在启航四楼贵宾会议室,会见世界海事大学副校长杨思-乌韦·施罗德-辛里西斯并展开座谈。

姚郁表示,作为行业特色型大学,世界海事大学致力于航运和海事管理方面高层次人才培养,哈工程则专注于船舶技术与装备的人才培养,两校合作可以发挥各自的优势,更好地培养面向未来的行业领军人才,联合开展智库建设,为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杨思-乌韦·施罗德-辛里西斯指出,世界海事大学是国际海事组织所属大学,现在船海领域面临诸多挑战,船舶行业绿色低碳、智能化发展带来新的需求,他希望两校可以进行更广泛的合作,在科研和人才培养上互学互鉴,进一步扩大彼此的世界影响力。

8月30至9月2日,姚郁分别会见前来参加哈尔滨工程大学校庆70周年大学校长论坛的国外高校代表。

8月31日,姚郁、於志文会见了泰国玛希隆大学校长班崇·马汉萨瓦利亚,英国思克莱德大学前副校长阿提拉·因赛希克,葡萄牙工程院院士、葡萄牙里斯本大学教授卡洛斯・格德斯・苏亚雷斯,英国皇家造船工程师学会总裁克里斯托弗・伊恩・博伊德,巴基斯坦国立科技大学副校长里兹万·里亚兹,巴基斯坦工程和应用技术大学校长纳西姆·伊尔凡。

於志文会见了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伦敦城市大学教授肯尼斯・T・V・格拉顿,英国东安吉利亚大学数学学院院长伊奥尼卡・艾米利亚・帕劳,英国爱丁堡大学科学工程学部学生事务院长斯蒂芬・沃灵顿,英国阿伯丁大学国际部主任哈明德·巴图、工程学院副院长安娜・伊万诺维奇,泰国朱拉隆功大学工学院院长素帕・提差福拉辛坤、副院长他瓦猜・查林帕尼特酷。

9月2日,姚郁、於志文会见了巴基斯坦工程和应用技术大学校长纳西姆·伊尔凡,秘鲁国立工业大学船海工程发展院院长胡安・何塞・乌丘亚・洛佩斯、副院长何塞・路易斯・曼塔里・罗莱阿。

各高校代表分别对学校建校70周年表示祝贺,并希望与学校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共赢。

会晤期间,学校还分别与泰国玛希隆大学、巴基斯坦工程和应用技术大学签署了校际合作协议。

国际处、船舶学院、航建学院、动力学院、智能学院、水声学院、信通学院、经管学院、材化学院、数学学院、物理学院、核学院、联合学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陪同会见。


作者:胡莹洁    摄影:王一勇

编辑:张惠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北斗观察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