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治在线 > 签字露脸就能赚3000?哈尔滨警方再抓2名非法买卖对公账户嫌犯

签字露脸就能赚3000?哈尔滨警方再抓2名非法买卖对公账户嫌犯

2020年05月12日 20:16:30 来源:东北网 访问量:537 作者:陈思思 包海多

  东北网5月12日讯(陈思思 记者 包海多)非法买卖对公账户,从中获取不义之财。近日,哈尔滨市公安局香坊分局抓获2名非法买卖对公账户犯罪嫌疑人。

犯罪嫌疑人被警方抓获。 图片由警方提供

警方缴获涉案的营业执照。 图片由警方提供

  5月3日,哈尔滨市公安局香坊分局文政街派出所接到两条案件线索,辖区内隋某名下注册的5家公司和邹某名下注册的1家公司可能涉嫌电信网络诈骗。民警立即循线开展工作,于5月4日分别将2人在家中抓获。

  “办六个就给3000元,干不干?”

  “现在有个活,本人带着身份证去,露个脸,让你办啥就办啥,办六个就给3000元,干不干?”无业人员隋某面对不劳而获的诱惑,在利益的驱使下走上了违法犯罪的道路。

  经审,犯罪嫌疑人隋某交代,经人介绍认识了“能人”潘某,潘某承诺每办好一套对公账户可赚500元。隋某按照潘某的指挥,带着身份证去银行办理注册了营业执照、开设对公账户和U盾卡,办好后卖给潘某,非法获利1500元。

  “不知道干这个事是违法的,要知道后果这么严重,说啥也不干。”隋某后悔地说。

  目前,隋某已被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同案犯潘某已被警方抓获,另案处理。

  “不劳而获,都是坑”。

  一个月前,送餐员邹某无意间添加了微信附近的人付某,二人聊得投缘,付谎称“有个来钱快,不辛苦的活”介绍给邹某,随后按照付某的指点,邹某带上身份证,办理了1套注册营业执照,开设了对公账户卖给付某,非法获利1000元。

  经审,犯罪嫌疑人邹某对伪造、变造、买卖国家机关公文、证件、印章罪供认不讳,现已被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同案犯付某已被警方抓获,另案处理。

编辑:张惠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北斗观察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