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衣食住行 > 药食同源中餐战“疫”:烹饪大师手把手教海外侨胞“云做菜”

药食同源中餐战“疫”:烹饪大师手把手教海外侨胞“云做菜”

2020年04月10日 15:30: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访问量:397 作者:朱晓颖
药食同源中餐战“疫”:烹饪大师手把手教海外侨胞“云做菜”
    10日,“心心相连、共克时艰,药食同源、健康生活”中餐菜品海外推广发布会在南京举行。 顾津臣 摄

  中新网南京4月10日电 (记者 朱晓颖)“大师们的菜谱就像‘及时雨’,光看搭配就有食欲。这些食材在澳大利亚都能买得到,在家操作也方便。饭店关门了,我们天天在家学做饭,‘朋友圈’都在晒厨艺。”10日,在南京的江苏餐博会服务平台办公室,澳大利亚江苏总商会执行会长王宁在视频连线时说。

  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侨胞身处海外、深居简出,健康安全受到挑战。10日,“心心相连、共克时艰,药食同源、健康生活”中餐菜品海外推广发布会在南京举行。江苏省委统战部(省侨办)、省侨联、省餐饮行业协会等通过网络,向全球华侨华人“云教学”,推广战“疫”中餐菜品。

10日,“心心相连、共克时艰,药食同源、健康生活”中餐菜品海外推广发布会在南京举行。 顾津臣 摄
10日,“心心相连、共克时艰,药食同源、健康生活”中餐菜品海外推广发布会在南京举行。 顾津臣 摄
大厨们在烹饪淮扬菜。 顾津臣 摄
大厨们在烹饪淮扬菜。 顾津臣 摄

  金银花翡翠鸡丝、紫菜鱼肉狮子头、陈皮腰果炒虾球、洋参鸡肉炒饭、番茄土豆烩牛腩、枸杞山药煲鸡汤、胖大海桂圆炖雪梨……发布会现场,8位中国烹饪大师按照原料易购、操作简单、美味养生、易于推广的原则,制作了第一季12道淮扬菜。操作视频将每天播出一集,手把手教海外侨胞“云做菜”。

  江苏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国华表示,“药食同源、健康生活”系列菜品,在原材料和中草药选择、香料配备、制作方法上,都做到了科学均衡、精准规范、操作简便、居家适宜,对抗击疫情大有裨益。希望江苏省餐饮行业协会积极倡议海外侨胞学习制作中餐、品食中餐,增强免疫力,共同抗“疫”。

  当天还发布了《青少年居家营养膳食指南》,为海外华裔青少年居家提供健康饮食指导。

  “居家容易产生‘小胖墩’。指南的中西餐菜谱,讲求能量、搭配、粗细、荤素、深浅、干稀平衡,细化到每餐的卡路里。食材也能在当地超市买到。”南京体育学院二级教授张蕴琨说。

  受疫情影响,不少海外中餐馆临时闭门谢客。江苏省餐饮行业协会执行会长于学荣在受访时表示,欧美一些中餐馆歇业后面临很大困难,目前采用外卖方式供餐。“我们提供新菜品制法,旨在帮助海外中餐馆挽回部分经济损失,帮助海外侨胞家庭共同战‘疫’,还将推出更多‘续集’菜品。”

  当天,江苏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侨办主任王华,省侨联主席周建农,分别与美国江苏经贸文化联合会会长徐晓峰、澳大利亚江苏总商会执行会长王宁进行了视频连线。江苏省侨办副主任杜伟、省侨联副主席宫琳等出席发布会。

编辑:张惠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北斗观察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