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墨语飘香 > (男人表情)延安精神

(男人表情)延安精神

2012年09月09日 00:00:00 访问量:279
(男人表情)延安精神

雨 林
 

    延安精神

    沒有到過延安參觀,眞的不容易理解什麼是“延安精神”,也不易明白為何今天還要反覆強調弘揚這種精神,日前的訪問使我加深了認識,找到了答案。

    延 安是舉世矚目的中國革命根據地,是毛澤東思想從形成、發展到成熟的聖地。一說起延安,我們的敬意便會油然而生。這不僅是因為延安在革命戰爭年代曾是中共的 指揮中樞和戰略後方,中央和毛澤東主席在那裡運籌帷幄十三年,作出了關係中國革命前途命運的一系列重大決策,為奪取全國政權奠定了堅實基礎;還因為,在那 片神奇的土地上,孕育了偉大的“延安精神”。

    通過參觀,我們進一步明白和領會“延安精神”的革命實質和豐富內涵,知道正是當年的革 命前輩樹立了堅定正確的政治方向,堅守實事求是的思想路線,貫徹全心全意的為民宗旨,發揚艱苦奮鬥的工作作風,中共才能從無到有、從小到大、從弱到強、從 勝利走向勝利;人民的革命事業才能發展壯大,國家才能繁榮富強,民族才能走向振興。

    “延安精神”是在革命鬥爭中培育、發展和形成 的,旣是一種精神境界和理想信念,又是一種行為方式和工作作風;旣是內容豐富、博大精深,又是境界崇高、影響深遠,它是整風精神、“抗大”精神、南泥灣精 神、布爾什維克精神、白求恩精神、張思德精神、愚公移山精神和勞模精神等的總和。“延安精神”不僅是中國共產黨的傳家寳,也是中華民族寳貴的精神財富,是 包括澳門同胞在內的炎黃子孫必須認眞學習、深刻領會和繼承發揚的民族精神。

    “延安精神”不但在當年具有激勵鬥志的歷史意義,在今天仍有一定的現實意義,對推進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建設和加強“一國兩制”實踐的硏究還是有相當的啟示作用的。

    雨 林

 

        来源:澳门日报

 

                                                                                                   (编辑:惠友)

编辑:网校客服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北斗观察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