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治在线 > 黑龙江一村民杀害“感动龙江”年度人物一审被判死刑

黑龙江一村民杀害“感动龙江”年度人物一审被判死刑

2013年04月17日 00:00:00 访问量:207

  新华网哈尔滨4月16日电(记者王子辰)哈尔滨市中级人民法院16日公开宣判一起故意杀人案,被告人宛喜有杀害黑龙江省“感动龙江”年度人物李淑芬,犯故意杀人罪一审被判死刑。

  哈尔滨市中级人民法院经审理查明,被告人宛喜有在未向黑龙江省五常市冲河镇旭日村村委会提出申请,未获得村、镇相关部门批准的情况下,擅自建设 房地基,被土地部门通知停建。2012年9月13日上午,旭日村党支部书记李淑芬为给村民建设篮球场、健身器械活动场地,向镇政府请示后,组织人员将宛喜 有私建的地基平掉。同日上午,冲河镇政府领导出面协调处理宛喜有私自建房地基事宜,并给宛喜有人民币1万元的补偿款,宛喜有表示同意并接收补偿款。但宛喜 有仍对李淑芬不满,当日15时许,宛喜有用尖刀杀死李淑芬,并将上前阻止的宋某某刺伤。

  哈尔滨市中级人民法院认为,被告人宛喜有故意非法剥夺他人生命,致一人死亡、一人轻伤,其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相关规定,作出判决,认定被告人宛喜有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来源: 新华网黑龙江频道




                                                                                                                               (编辑:惠友)

编辑:网校客服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北斗观察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