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先进典型 > “党代表就该为百姓说话”

“党代表就该为百姓说话”

2012年11月11日 00:00:00 访问量:190

农民工代表发言引发省委书记共鸣

  黑龙江日报讯(记者 陈宝林 蒋国华 贾辉)11月10日,在黑龙江代表团的会议厅里,人气升腾,发言踊跃,党代表们齐聚一堂,继续热烈讨论十八大报告和有关文件。

  “没有党的关爱和培养,我就不能从一名农民工‘小鞋匠’成长为十八大代表。真心感谢伟大的党!”我省代表团里的农民工代表孟广彬动情地说。

  “我要把在平时修鞋时了解到的情况反映一下:第一个事儿是提高农民工待遇问题,让他们在城市活得更有尊严;第二个事儿是学校教育问题,尤其是我 看到和听到的大学生学习和就业的情况;第三个事儿是有关老年人养老的,重点是‘空巢老人’的精神赡养问题;第四个事儿是建议吸收更多的优秀农民工加入党组 织……”

  发言有事例、有数据、有观点、有建议,“小鞋匠”的一席话,让大家刮目相看。

  “你的发言真实反映了你所代表的群体的心声。不仅如此,你还利用义务修鞋广泛接触群众的便利条件,真实反映了你所工作对象的声音。这个发言好,讲得实在!”孟广彬的话音刚落,省委书记吉炳轩代表就接过了话茬。

  “你道出了日常工作、生活所接触到的群众的心声,代表了他们的意愿和利益,而不仅仅是个人的情感和好恶。这应该是每一名党代表的责任和担当。”

  吉炳轩说,鞋摊、理发店等服务行业和窗口单位,是人民群众聚集的场所,也是民心民意集中的地方,在那里能了解到最广大基层群众的所思、所想和所 盼。我们每一个党代表都要像孟广彬一样,做个有心人,走进群众中间,深入了解他们的工作和生活,倾听群众的心声和诉求,及时汇报给党和政府,为尽快解决问 题和科学决策提供依据。

  吉炳轩语重心长地说:“胡锦涛同志在报告中强调要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孟广彬代表没有具体讲十八大报告里 说了什么,但他讲的每一件事,都反映了人民的心声,都符合十八大报告的精神,符合党执政为民的理念,符合加强和改善民生的要求。讲得真切、实在,值得我们 学习。”

  肩负重托,不辱使命。会议厅里,代表们争相发言,常常是几个代表同时举手,“我是基层代表,我说两句”、“我要发言”声此起彼伏。“把更多的发 言机会留给生产和工作一线的代表”得到了大家的积极响应。在热烈的讨论中,钱丽敏、于凤、曹磊、尤明国等基层代表围绕学习贯彻报告精神畅谈体会,纷纷表示 要立足本职工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富强、文明、和谐、大美、幸福龙江贡献力量。(黑龙江日报北京10日电)

 

 

                       来源: 黑龙江日报

 

                                                                                                                                              (编辑:惠友)

编辑:网校客服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北斗观察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