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论网评 > 1 【媒体网评】互称同志,领导干部应带头

1 【媒体网评】互称同志,领导干部应带头

2015年05月29日 00:00:00 访问量:168
日前,《中共江西省委关于加强作风建设营造良好从政环境的意见》明确规定:党内一律互称同志,不得以“老板”“老大”等称呼领导干部。

    党内互称同志,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党内文件也有相关规定。但现实中,总有一些党员干部对上级以职务相称,个别人甚至冠以“老板”“老大”甚至“哥们” “兄弟”,一些地方的党内称呼出现庸俗化、江湖气。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这一现象也引起各地重视,包括广东等地出台文件重申规范。情况虽有好转,不过一些地方仍然“改口难”。

  党内称谓等级化、关系庸俗化,不是孤立现象,它源于一些地方和单位的党内生活民主氛围不强,归根到底是干部队伍作风不正。而对领导干部叫声“同志”之所以难,背后也有照顾领导面子、维护个人利益的私心顾虑。一些党员干部对有职衔的上级领导不敢称“同志”,无非是担心影响到领导的权威和面子,怕日后被穿小鞋、遭受排挤。由此而言,能不能顺利实现党内互称同志,规范领导干部称谓,关键在于领导干部自身的 态度。

  期待各级领导干部,带头反对和克服“言必称长”的不良习惯。党内称呼正常化非小事,走好这一步,更有利于增进党内团结,助力党风持续向好。

  《 人民日报 》( 2015年05月28日 05 版)

                                                     编辑:张惠
编辑:网校客服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北斗观察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