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案件快报 > 哈尔滨警方破获网络公司非法集资案 涉案1亿余元

哈尔滨警方破获网络公司非法集资案 涉案1亿余元

2016年05月16日 00:00:00 访问量:254

   东北网5月16日讯 (记者 雷蕾) 15日,哈市公安局开展打击和防范经济违法犯罪宣传日活动,曝光数起典型经济犯罪案。

  年返利18%引诱投资1000余人被骗走上亿元

  2014年以来殷某、陈某等人先后成立金宫玉珠宝销售有限公司、哈尔滨聚和祥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黑龙江农信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鼎昌公司,采取销售理财最高年返利18%的方式引诱被害人进行投资理财。

  2015年6月26日,南岗公安分局组成专案组开展侦查工作,查实该公司自2014年至2015年共向1000余人非法吸存上亿元。南岗公安分局经过缜密调查,将公司法人代表陈某、公司实际操盘手殷某抓获。

  破获网络科技公司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涉案1亿余元

  近日,松北公安分局破获黑龙江秒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特大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件,抓获董某某、刘某某等犯罪嫌疑人30余名,涉案金额1亿余元。

  经查,秒诚公司在未经金融主管部门依法批准的情况下,以加入会员、获取积分和报销币,购买商品后消费全额报销的形式进行虚假宣传,夸大投资规模 和企业实力,隐瞒企业严重亏损情况,骗取群众信任。并以网络授课、微信宣传等手段,以全额报销购物款为诱饵,向社会不特定人群非法吸存,涉案金额巨大,严重扰乱了社会金融秩序。

  目前,董某某、刘某某等10余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已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劳务公司虚开发票赚点费

  2015年11月份,道里公安分局经侦大队侦查员在街面发放的代开发票名片上发现:哈尔滨保兴劳务派遣有限公司对外以收取发票面额点费的名义代开发票,涉嫌虚开发票。

  侦查员在该公司实际经营地,将到此处领取虚开发票的于某当场抓获,同时抓获该公司的实际经营人孟某、会计王某等6人,当场扣押该公司所有虚开给各单位的发票存根及该公司的所有账目。

  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制假复方丹参滴等牟利涉案70余万元

  2015年2月,松北公安分局经过缜密侦查,成功破获一起特大制假药案件,捣毁了位于松北区对于镇李家村制造假冒药品窝点,抓获朱某、耿某等犯罪嫌疑人,扣押大量假冒波利维、立普妥、诺和灵、复方丹参滴丸、阿司匹林肠溶片等药物,涉案金额价值人民币70余万元。

  办50余张信用卡套现数十万元

  2015年9月5日,南岗公安分局经侦大队接到报案:有人冒用其身份信息办理信用卡并进行信用卡诈骗。侦查员通过侦查,于2015年9月7日在 南岗区某银行门前,将冒用身份信息办理信用卡的翟某抓获。经审查明,翟某自2014年起共冒用他人身份证办理信用卡50余张,并用POS机套现方式透支数 十万元。

  投资公司非法吸储4000多万元

  2015年7月13日,哈市道里公安分局经侦大队接到群众报案:韩某伙同白某、任某、张某成立了以韩某为法人的黑龙江金苏财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该公司通过报纸、电子屏幕大肆宣传高息回报,并聘用大量的工作人员通过熟人朋友进行宣传。在广告宣传和工作人员的介绍下,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数额巨大, 集资群众众多。

  道里公安分局成立专案组,迅速立案侦查,经工作查明该财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累计非法吸收公众存款4550万余元,集资群众多达几百人,现已抓获白某等11名犯罪嫌疑人。

 

 

            来源: 东北网

                                                                                                                                    【编辑:阳光】

编辑:网校客服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北斗观察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