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神州视点 > 外交部: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人员从事与身份不符活动

外交部: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人员从事与身份不符活动

2020年07月24日 16:30: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访问量:324 作者:张素

  中国外交部: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人员从事与身份不符活动

  中新网北京7月24日电 (记者 张素)针对中方决定撤销对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的设立和运行许可,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24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上述举措是对美方无理行径的正当和必要反应,符合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符合外交惯例。他指出,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一些人员从事与身份不符的活动,干预中国内政,损害中国的安全利益。

点击进入下一页

  汪文斌介绍称,7月24日上午中国外交部通知美国驻华使馆,中方决定撤销对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的设立和运行许可,并对该总领事馆停止一切业务和活动提出具体要求。

  他指出,7月21日,美方单方面挑起事端,突然要求中方关闭驻休斯敦总领事馆,严重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及中美领事条约有关规定,严重破坏中美关系。中方上述举措是对美方无理行径的正当和必要反应,符合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符合外交惯例。

  汪文斌强调,中美之间出现目前的局面,是中方不愿看到的,责任完全在美方。我们再次敦促美方立即撤销有关错误决定,为两国关系重归正常创造必要条件。

  “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一些人员从事与身份不符的活动,干预中国内政,损害中国的安全利益,中方多次就此提出交涉,美方对此心知肚明。”汪文斌说。

  针对有媒体问及为何选择成都总领事馆,是否要求其72小时内闭馆,汪文斌补充表示,中方对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停止一切业务和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外交是讲对等的。

编辑:张惠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北斗观察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