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衣食住行 > 解读十八大报告:农民工保障需更完善

解读十八大报告:农民工保障需更完善

2012年11月12日 00:00:00 访问量:179

  中广网北京11月11日消息 中国乡村之声《乡村谈话》报道:十八大报告中提出,坚持走中国特色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道路,促进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同步发展。

  11月11日中国社科院农村发展研究所研究员李国祥和资深媒体人王洪明做客《乡村谈话》,解读胡锦涛同志的报告。

  报告原文

  胡锦涛同志在十八大报告中提出,坚持走中国特色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道路,推动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工业化和城镇化良性互动、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相互协调,促进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同步发展。

    “四化同步”要让农民工融入城市

  李国祥:我国城镇化面临的最大问题是人口城镇化,大量的劳动力已经转移到农村里面去,将来还有新的农民朋友要进到城里面,他们不仅 在城里面能够找到工作,能够赚到钱并且能把工资带回到农村,更重要是他要生儿育女将来祖祖辈辈可能居住在城镇。我国虽然城镇化已经超过了50%,但是与发 达国家相比还是有很大的差距,发达国家在70—80%。我国大量的农民工实际上他的根基还在农村,所以出现了很多农民工的问题,所以将来怎样让进城的农民 工能够在城里面生活能够融入到城里面,在城里面有房子享受城镇居民一样待遇,能够在城里面参加高考,不必要回到农村去,还需要进一步的要加大工作的力度。

   农民工需要在城里拥有稳定的就业和收入

    王洪明:整个农业发展过程中,人是一部分,土地是一部分。随着改革的深化,我们发现越 来越多配套的工程没有跟上,农民工像候鸟一样,飞来飞去。这其中不安定的因素很多,包括春节春运压力很大、农民用工荒问题,这部分被剥离了土地的人群需要 稳定的城市里面居住下来,调整身份。国家应当为农民工在城里创造就业机会和让他们实现收入稳定。 

 

 

            来源:中国广播网

 

                                                                                                                                                   (编辑:惠友)

编辑:网校客服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北斗观察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