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诗歌散文 > “中国梦·2014中华诗词演唱会”在京举行

“中国梦·2014中华诗词演唱会”在京举行

2014年01月12日 00:00:00 访问量:349

 中新网北京1月11日电 (记者 应妮)“中国梦·2014中华诗词演唱会”11日在京举行。演唱会以中华诗词为内容,以歌舞、朗诵为主要表现形式,旨在弘扬传统文化,传递正能量,共逐中国梦。

  演出在歌舞《中国梦》的高亢旋律中拉开序幕。演唱会曲目仅有毛泽东、陈毅等老一辈革命家的诗词,李白、王之涣等诗人流传千古的名篇,也有贺敬之、马凯、郑伯农、刘征、郑欣淼、刘迅甫等当代诗词名家的佳作。

  中华诗词学会会长郑欣淼表示,中华诗词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精粹,是中华情、中国梦的重要载体,凝聚着民族精神,体现着时代风貌。演唱中华诗词,对于传承文化、演绎文明、传递正面能量、引导社会风尚具有非常积极的作用。

  活动承办方北京东方中国诗书画院院长、著名诗人刘迅甫压轴朗诵了自己的词作《浪淘沙·中国梦》。他向记者表示,中国是一个诗的国度,历史上众多 诗人词家星光灿烂,一篇篇充满正能量的至美名篇,陶冶世人性灵、塑造民族性格,以蓬勃生命力为中华文化作出巨大贡献。“以演唱的形式,让这些诗词名篇走进 火热的生活中,而不是只停留在书本上,让古老的诗词再次焕发新的活力”。

    演唱会由中华诗词学会主办,中华诗词学会音乐委员会、北京东方中国诗书画院、山东金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承办。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惠友)

编辑:网校客服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北斗观察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