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衣食住行 > 哈市11日起3天雨夹雪转大雪 东部县市局地有暴雪

哈市11日起3天雨夹雪转大雪 东部县市局地有暴雪

2012年11月11日 00:00:00 访问量:172

    哈尔滨新闻网讯(陈莉 记者 原野)记者从市气象台昨天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受东北冷涡和地面低压共同影响,从今天起至13日,我市将出现一次明显的降水过程,市民可在3天内看到 从雨转为雨夹雪再转为大雪的天气变化,其中12日将出现大雪,是我市今冬以来第一次明显的降雪。

    据介绍,今天起我市将出现小到中雨,随着冷空气的进入,明天白天到夜间将出现雨夹雪转大雪(24小时降雪超过5毫米),通河、依兰、方正等 东部县市局地有暴雪(24小时降雪超过10毫米),13日阵雪后夜间或将转晴,结束此次降水。此次降雪为持续性降雪,将成为今年入冬以后第一场明显的降雪 过程,且伴有5至6级大风,会对行车能见度造成影响,降水后我市气温也将随之下降3℃至6℃。

    气象专家表示,此次雨雪天气将对公路、铁路、民航、设施农业等行业产生影响,造成路面湿滑。随着雪后降温,道路极易发生结冰现象,请交通、 民航、公安等部门提前采取防御和应对措施,市政部门及时做好清冰雪准备工作。此外,降雪和大风天气可能导致农牧业大棚等设施损坏,请密切关注降雪情况,及 时清理大棚等设施积雪。市民尤其是老年人尽量减少外出,以免摔伤。

 

                 来源:新晚报

 

                                                                                                                                   (编辑:惠友)

编辑:网校客服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北斗观察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