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先进典型 > 学习时报:思想上不入党的同志,你危险了

学习时报:思想上不入党的同志,你危险了

2013年08月15日 00:00:00 访问量:273

人民网北京8月15日电 最新一期《学习时报》刊发了辛鸣的署名文章《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文章指出,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上突出强调的一个重要思想,也是搞好这次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保障。

文章认为整风应触动灵魂。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但现在已经有不少身份是“共产党员”但不信仰“共产主 义”的失魂落魄分子,这些人在组织上入党了但在思想上没有甚至也不准备入党。对于这样的人,要大喝一声:“同志,你危险了”。不在灵魂深处自我革命,就躲 不过人民群众对你的革命。

文章指出,批评和自我批评是中国共产党一贯的优良作风,毛泽东其比作“扫灰尘”“照镜子”“洗脸”,“是抵抗各种政治灰尘和政治微生物侵蚀我们同志的思想 和我们党的肌体的唯一有效的方法”。邓小平当年讲过一句话:“有很多同志都怀念过去我们的党内生活。既然怀念,就说明大家还记得,那就恢复起来吧。”

文章认为,在近日召开的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政治局委员们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一举措为在全党范围内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注入了强有力的正能量。不 仅向全党也向人民群众表明:中国共产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不是虚晃一枪说说而已,而是来真的、做实功夫。这对于打消一些党员干部虚与委蛇、过了风头依然 如故的侥幸心态,杜绝一些党员干部敷衍了事逢场作戏的消极行为很有意义。 

“近些年来,一些党的基层组织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作风越来越淡漠了,避重就轻,明贬实褒,正话反说,把党内生活庸俗化很有气候。”文章批评现在上级对下级和 风细雨,下级对上级暖意洋洋,用中央文件的话就是“逢迎讨好、相互吹捧”,导致矛盾越来越尖锐,问题越积越多,以至于积重难返。

文章指出,要想“治治病”,不先“红红脸”“出出汗”是不会有疗效的,要通过整风触动灵魂,开好民主生活会,开门搞活动,要通过整风触动利益,惩前毖后, 治病救人。对于作风方面出了问题的同志不搞下不为例,不讲情有可原,违反了党章用党纪处理,违反了国法用法律处理。有尘就扫,有病就治。如果已经化脓溃 烂,该截肢就截肢,决不能让坏肉感染了好的肌体。真正这样做了,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就会扎扎实实落到实处。(申亚欣)

 

 

       来源:人民网

 

                                                          (编辑:惠友)

 

编辑:网校客服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北斗观察网 特此声明。